天天百科

清炒老南瓜的做法有哪些呢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南瓜的营养价值高,利于消化,味道好,是许多中老年人喜爱的食物,每天吃一点南瓜能够对身体起到非常好的保养作用。而由于南瓜味道偏淡,只能用一般的方法来烹饪,例如清炒老南瓜就是一种比较合适的做法,能够保留南瓜的原味。下面就来看看清炒老南瓜的做法有哪些吧?

清炒老南瓜的做法一:

1.准备好老南瓜一个,只有老南瓜的肉质才更加的绵软适合消化,而且小南瓜的肉质硬,甜分不足,食用价值不大。

2.南瓜去皮洗净后切片,片的厚度在1公分至2公分之间最好,因为南瓜在烹饪时容易融解。

3.热锅热油,然后下姜、蒜炒香。

4.加入南瓜片。

5.加盐翻炒。

6.加点酱油。

7.加点水焖熟,加鸡蛋调味。

8.装盘,撒上葱末。

清炒老南瓜的烹饪技巧:

1.老南瓜选择重点的,皮肉比较黄的会比较甜和粉。

2.炒南瓜的时候,加点水焖一下熟得快,也能够让南瓜不至于糊掉。

清炒老南瓜的做法二:

1.锅中加少许油烧热,加入大蒜籽爆出香味。

2.南瓜放入锅中翻炒,加适量食盐,炒至南瓜变色,加少许料酒翻炒。

3.南瓜加水,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大约5-10分钟。

4.过5分钟左右可以打开锅盖看一下南瓜有没有熟,打开锅盖煮一会,南瓜煮透,汤收汁,加入鸡精,可以加少许小葱增色。

5.最后可以装盘出锅了。

如果觉得《清炒老南瓜的做法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