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无论男人女人 睡觉有这3个好习惯(恭喜 你的肝脏保养得很不错)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体的肝脏主要由左叶、右叶、韧带与胆囊组成。其中,韧带连接肝脏双叶,从而使肝脏不受损害;肝脏双叶能为人体储存营养(糖分、蛋白质、部分脂肪);胆囊可以分泌胆汁,进而辅助肝脏进行降解、代谢。

养护肝脏的方法有很多,肝脏好糖,每日适当补充糖分与蛋白质,可以促进肝脏吸收,为肝脏补充营养。平时,可以多吃些苦瓜、芹菜之类的蔬菜,从而降解肝毒,减轻肝脏负担。除此之外,无论男人女人,睡觉时有这3个习惯,那么恭喜你,你的肝脏也很不错。

1、不熬夜:睡觉不熬夜,对养护肝脏有很大帮助,这是由于,在睡觉过程中,肝脏会为人体输送部分血液(肝脏白天藏血,夜间输血),从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如果经常熬夜,肝脏中的血液将无法得到输送,不仅会为肝脏带来负担,还会导致贫血现象的发生。熬夜伤眼,而肝目同源,所以我们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不仅有助肝脏健康,还利于人体养生。

2、不多吃:睡觉前不多吃食物,不仅有助于肠胃健康,还能缓解肝脏负担。肝脏在夜间,不仅要为身体输送血液,还要进行自我调整与修复,如果我们在睡前长期吃东西,肝脏就要被迫停止自我修复,去代谢食物中的各类物质,这样不仅不利于养护肝脏,还会造成肝细胞破损的现象。所以睡前不多吃,不仅能合理养护肠胃,还可以保护肝脏、减轻肝脏负担。

3、不喝酒:许多人都有睡前小酌的习惯,但睡前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是由于,肝脏是由80%的蛋白质构成的,而乙醇(酒精)对蛋白质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睡前常喝酒,不仅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还会导致肝细胞破损,从而对肝脏造成伤害。睡前长期喝酒,还会造成肾脏过滤负担,从而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无论男女,睡前不喝酒,可以养护肝肾健康。

无论男人女人,睡觉时有这3个习惯,恭喜你,你不仅肝脏十分健康,还掌握了养生的方法。以上三点除了保护肝脏外,还能保护人体肠道、肾脏健康。不熬夜更是对人体十分有利(利于骨骼生长、细胞造血、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些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为肝脏补充营养;也可以多吃些利于排毒的蔬菜水果,从而辅助肝脏降解肝毒,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方法,可以养肝护肝吗?

如果觉得《无论男人女人 睡觉有这3个好习惯(恭喜 你的肝脏保养得很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