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黑芝麻 能“以色补色”治好白发(告诉你真正解决白头发的办法)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年纪不大的人来说,出现满头白发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去直接染成黑发吧,觉得这样不治本。去医院接受治疗吧,可能又觉得有点小题大做。

那这么办呢?不少人就想到了食疗,而吃黑芝麻,可以说是被用到最多的一个办法。 但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却要告诉大家:吃黑芝麻并不能治疗白发,很多人其实都被骗了。

之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这样有用,理由也非常简单,因为这两者都是黑色的。但是以此类推,难道国外那些金发的人就应该多吃玉米吗?

实际上,这种“以色补色”的做法,并没有多少科学依据。虽然黑色素是健康头发不可或缺的一种成分,而且黑芝麻中也确实富含黑色素,但关键是,这些黑色素进入到人体后并不能被人体利用。

因为人体黑色素的来源是黑素细胞,它是利用体内的酪氨酸转化生成黑色素的。那么可能又有人问了,是不是多补充酪氨酸就可以呢?这个理想很美好,但是现实却非常残酷。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着自己的运行方式,当你摄取了酪氨酸之后,体内的小工厂可能不会去更好地利用它。所以哪怕你补再多的酪氨酸,也不一定能起到黑发的效果。

当然啦,黑芝麻作为一种五谷杂粮,是均衡饮食的好伴侣,平时适量食用,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而如果大家想靠吃某种“神奇食物”去黑发,基本上都是不实际的。

那么在年轻的时候,有了白发该怎么办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给大家说一下:

第一步,还是建议大家去医院检查。要先确定这是症状性白发还是少白头,然后才能制定相对应的治疗措施。

如果查出是症状性白发,那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趁早治疗,这种情况单靠改变生活方式往往是不够的。

生活中有些人不愿意去医院,就可能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症状性白发。这样就很可能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了恶性循环,让白发情况变得更严重。

而如果查出是少白头,我们就可以通过两方面来治疗。其一是改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规律,可以多做有氧运动,这样能缓解精神压力,从而避免负面情绪引起毛乳头血管痉挛而加重少白头。

其二,就是要有均衡的营养。因为毛囊的活力需要局部营养,而系统性的全身营养有助于头发获取局部营养。

各位朋友,你有观察过自己从什么年龄开始长白头发吗?你是如何处理的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吃黑芝麻 能“以色补色”治好白发(告诉你真正解决白头发的办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