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夏养阳 秋冬养阴(夏季如何将中医理论融入到食谱中 吃出健康)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到中年不得已,养生杯里泡枸杞,这句看似玩笑的话,背后映射的是更深层次的危机感,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努力,为了家庭了,为了未来,或者说为了一套房子,透支着自己的健康。

健身是不可能健身的,这辈子不可能健身的,只能靠饭后散散步维持点体重这样子,当然,我们现在也可以靠吃来吃出健康,只要你稍微懂点中医的理论,为了你家里人的健康,不妨来看一看。

从中医养生的核心理念来看:“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简单概括就是要注意身体的体温,不要过早减衣,少吃冷饮和冰镇瓜果,以免损耗阳气,早上早起吸收阳气,秋冬则要反过来,避免过食辛辣和过量饮酒,以防伤阴。

而在食物上,多吃一些易消化,清淡解毒的五谷来帮助身体补充的营养,清热解暑以及宁心安神。

一、苦瓜菊花粥,苦瓜菊花均为清热解毒的神奇,混搭在一起,不仅好吃清凉,更能止痢,改善食物,适合给小孩子吃,具体做法就是先将粳米和菊花一同炖煮,水开后加入小块苦瓜与冰糖,转小火,米烂粥稠即可盛出。

第二、冬瓜排骨汤,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搭配排骨,味道清淡而鲜美,堪称人间美味,具体做法是先将排骨焯水后加葱、姜炖煮,随后大火煮沸,改微火,喜欢奶汤就一直大火,出来就是浓稠的奶汤,随后倒入切好的冬瓜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即可盛出。

第三、多吃凉性蔬菜,凉性蔬菜可以生津止渴,排毒通便,对便秘也有奇效,丝瓜、苦瓜、黄瓜、甜瓜、番茄、芹菜、生菜都需于凉性蔬菜,可买来凉拌或者爆炒或者烫皆可。

掌握这些小知识,这个夏季,让家人吃出健康,再也不怕孩子不吃饭了。

如果觉得《春夏养阳 秋冬养阴(夏季如何将中医理论融入到食谱中 吃出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