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夏养阳 秋冬养阴(冬季补肾有仙草)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特别干燥,一些人会出现阴虚火旺的状态,当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一下了。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冬季补肾有仙草。小编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个滋补肾阴的药膳。

在吃鱼的时候,鱼身上有一个极易被大家扔除的部位,那就是鱼鳔,在小编的这道药膳里有鱼鳔,那么鱼鳔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很多女士为了美容养颜会吃花胶,而鱼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功效等同于花胶。而且鱼鳔是补肾的宝贝,滋补肾阴,能够与固本仙草进行搭配做一道冬季补肾的药膳。固本仙草又是什么?关于这个不要着急,介绍完药膳,小编自然会揭晓答案。

大家不喜欢吃鱼鳔的一个原因就是鱼鳔很腥,腥味的来源就是鱼鳔表面的粘液,而用固本仙草就能将腥膻异味扫光光。

将鱼鳔放气,用盐醋揉搓,加入仙草水,仙草水是酸的,正是仙草水的酸去除鱼鳔的腥味。这时会揉搓出来粉红色的水,倒掉。接下来进行焯煮,水沸腾之后加入两勺仙草水,鳔入锅,十秒后捞出。

加热油锅,放入葱姜煎制两分钟后加入切好的山药。山药具有滋阴的作用,滋补肾、脾、肺,和鱼鳔同食可以增加补肾的功效。随后加入鱼鳔,待熬出胶原蛋白后加入仙草水,熬干之后烹酒,加入生抽,白糖,老抽,仙草水,烧二十分钟,这道美味的补肾药膳就做好了。

注意啊,一共加了三次仙草水。第一次是在搓洗的时候加入,第二次是在焯煮的时候加入,第三次是在烹饪熬出胶原蛋白的时候加入仙草水。

在文章的开头小编留了一个疑问,什么是固本仙草,固本仙草又有什么功效呢?现在就来揭秘固本仙草,固本仙草学名旱莲草,也叫墨旱莲,可以治疗阴虚火旺,例如头发变白,女性更年期,旱莲草对这些症状都有效。好了,今天的知识就普及到这里,记住这个食谱,冬天补肾不是事儿。

快快关注小编,每天都为你推荐养生食谱。吃什么补什么,做你的私人医生。感谢你的每一次认真阅读与点赞,原创不易,严谨抄袭。

如果觉得《春夏养阳 秋冬养阴(冬季补肾有仙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