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患上肾炎会导致什么后果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跟肾有关疾病发生之后,对患者健康产生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肾炎就是比较典型的一种肾病。我们必须清楚肾炎可能诱发的后果,当患上肾炎的时候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只有这样的话,才能避免患者受到更大的伤害。那么,患上肾炎会导致什么后果?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

1、心、肺病变水肿和肾性高血压长期作用于心脏可引起心力衰竭和肺水肿,慢性肾炎患者会出现胸闷气急,无法走路,无法平卧的现象。

2、消化系统体内堆积的尿素排入消化道,在肠内经细菌尿素酶的作用形成氨,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纤维素性炎症,甚至形成溃疡和出血。慢性肾炎患者常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症状。

3、骨骼系统尿毒症时,肠道吸收钙降低,造成慢性肾炎患者的低血钙。长期血钙减少可引起骨组织普遍脱钙,出现抽筋、骨质疏松、骨痛等临床表现。

慢性肾炎生活注意:

1、防止感染:人体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上呼吸道感染比较常见,扁桃体炎、咽炎以及肠炎都要注意预防。这些感染容易使IgA肾病急性发作或加重。尤其是气候变换的季节,在寒冷、潮湿、多风的时候,要注意房屋内的温度,保持室内干爽,开门窗时切忌“穿堂风”,穿衣要保暖,宁热勿冷。还有,尿路感染也会使病情恶化,一旦发生要及时治疗。

2、劳逸结合,减轻心理压力:不能让自己过于劳累。体力劳动过多,或者剧烈运动、熬夜,性生活过多等,都会使病情加重和复发。

3、坚持食疗:食疗对慢性肾炎的治疗很重要。一般的,蛋白质含量高的要适当控制。很多患者都是因为逢年过节、亲友聚会,吃很多大鱼大肉,病情突然加重的。

4、不可放弃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当病情没有完全缓解时,也要在医生指导下做些运动,一般的,不要做剧烈运动,以散步、快走比较容易做到,每天可有一到两次运动,每次20至30分钟比较合适。

有关患上肾炎会导致什么后果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肾炎是一种慢性疾病,虽然伤害比较严重,但我们也不要过于恐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地接受正规性的治疗,并且要做好平时的护理措施,通过食疗改善病情,争取最大程度的恢复。

如果觉得《患上肾炎会导致什么后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