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浮肿意味着患上了肾炎吗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浮肿只是肾炎的早期症状之一,不能就此认为出现浮肿就是患上了肾炎,而是要结合肾炎的其他早期症状,并去医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如此才能确诊病情。

肾炎的早期症状如下:

1、浮肿

浮肿是肾炎早期最明显的症状,而且会一直出现在整个肾炎的治疗过程中。肾炎前期,患者只会在早晨出现眼睑、脚踝浮肿,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逐渐出现全身浮肿或持续性浮肿,这意味着患者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要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2、高血压

高血压也是肾炎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这是因肾脏受损,会分泌导致血压升高的物质,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血压升的也越高,最终危及患者的生命。

3、蛋白尿

蛋白尿是肾炎早期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尿液中有大量的泡沫,并且经久不散。这是因为肾小球的滤过作用和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受损,导致大量蛋白质得不到吸收,流入到尿液中,从而形成蛋白尿。

4、其它症状

除了上述症状外,肾炎患者在早期还会出现疲倦乏力、腰部疼痛、尿量减少、睡眠质量差等症状。

肾炎给您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只要您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是有很大希望达到临床治愈效果的。

如果觉得《身体浮肿意味着患上了肾炎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