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常喝黄芪泡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黄芪有“补药之长”之称,为重要的补气药。其其味甘、性微温,归脾、肺二经,有补气升阳、利水消肿、益胃固表的作用。

女性常喝黄芪泡水,可增强其补气之力,且性温和,有补益五脏、升举阳气的作用。

黄芪补气的作用

黄芪补气之力很迅猛,主要入肺、脾二经,且其性微温,故而既能缓解因肺气不足、外邪入侵导致的感冒、咳嗽、流鼻涕、少气懒言、四肢无力等病症;也能缓解因脾气虚弱、运化无力导致的腹痛、腹胀、腹泻、呕吐、食少便溏、气短乏力等症状,有补益肺气和补脾益气之功。

黄芪补气,且有温阳之力,可升举阳气、温通经络,可以缓解因阳气不足、无力推动气血运行导致的心悸、气短、乏力、胸闷、贫血、畏寒肢冷等问题;也可缓解因阳气升举无力下陷导致的脱肛、脏器下垂等问题。

除此之外,黄芪补气力走肌表,故而有固表止汗、托毒生肌之力,可以缓解表虚自汗、阴虚盗汗,以及气血不足导致的痈疽不溃之症状。

女性常喝黄芪泡水的好处

黄芪甘温纯阳,其用有五,…...活血生血……,五也。——《本草纲目》

除了补气的作用,女性常喝黄芪水可以改善气血运行,有生血活血行血的作用,可以缓解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头痛头晕、胸闷心悸、贫血、面苍乏力等问题,以及因气虚血从而筋脉失于濡养导致的手脚麻木、关节肿痛等问题。

黄芪健脾益气,且能生津止渴、利尿消肿,适用于因气虚津亏导致的水肿、消渴等症状,且能收敛固摄津液、固表止汗,可以缓解自汗、盗汗、多尿等症状。

黄芪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黄芪性温略燥,可补火助阳,故而肝阳上亢、内有实热人群不宜饮用,以免上火;黄芪补气力块,容易气滞易散,故不宜饮用过多;女性月经期、妊娠期、容易腹泻人群不宜饮用黄芪水;肾阴亏虚、湿热气滞体质人群不宜饮用过多,可配合行气、利湿、清热、平肝之品一同饮用。

如果觉得《女人常喝黄芪泡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