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1“味道湖南”长沙美食季下周启动(将发放228万元餐饮消费券)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三湘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潘显璇)湘西腊肉、浏阳黑山羊、邵阳猪血丸子、攸县香干······哪些地方特色美食,是你心目中的“最美湘味”?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将于9月8日启动,持续至12月,期间将开展5大主题活动和100多场专题系列活动,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培育老百姓喜爱的美食品牌。

市州美食将齐聚长沙展销

具体来看,5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味道湖南”美食季启动仪式暨长沙味道·浏阳美食周开幕式,定于9月8日在浏阳举办。

“味道湖南”美食周,将融入“潮玩”“潮吃”元素,由各市州组织县市区开展美食周系列活动,形成餐饮消费热潮,评选出老百姓最喜欢的本地“四名”美食品牌,并制作美食品牌创意短视频、编印本地《味道湖南》书籍、绘制本地美食地图,用于美食品牌宣传推广。

“味道湖南”竞星城活动,将突出“打擂”概念,按照“最美湘味、全民推选”的思路,组织14个市州按照长株潭、洞庭湖、大湘南、大湘西四大板块,先后在长沙四大餐饮集聚区,分市州开展美食品牌的集中展销、宣传推广活动。

“味道湖南”“五进”宣传推广活动,则是组织开展“味道湖南”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宣传推广以及食材供需对接、食材基地推广培育活动。

湘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味道湖南”美食季品牌发布和授牌仪式,将邀请餐饮行业大师、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围绕湘菜产业创新发展主题发表演讲,发布“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成果,并为全省“四名”美食品牌授牌。

发放228万元餐饮消费券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平表示,“味道湖南”长沙消费季将注重三个融合,体现出长沙活动特色。

注重彰显“文化名城”和“网红长沙”的城市特质。长沙“老字号”众多,又是新晋的“网红城市”,涌现了文和友、天宝兄弟、茶颜悦色等网红新锐品牌。在这次活动中,长沙将注重彰显长沙“老”和“新”相互碰撞的城市特质,通过邀请网络红人、美食达人、本地旅游网络达人参与美食旅游体验之旅,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持续推广,培育更多网红餐饮品牌,持续炒热长沙消费市场,助推长沙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注重与大型餐博活动融合。9月10日至12日,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博览会现场将设置“味道湖南”长沙名菜、名材形象展示区,用实物、图文、影像等多元方式,充分展示长沙餐饮品牌。

注重挖掘长沙消费潜力。长沙市将在“味道湖南”竞星城活动期间开展“你吃饭,我买单”餐饮促消费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共计228万元(单张100元或50元)餐饮消费券,参加活动的80家餐饮企业200余家餐饮门店也将配套开展优惠活动。届时,广大消费者将在长沙以最实惠的价格,品尝到全省各地名厨带来的“家乡味道”。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

如果觉得《2021“味道湖南”长沙美食季下周启动(将发放228万元餐饮消费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