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5岁以后我们要避开这3大养生误区 养生不成反伤身(还浪费钱)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45岁以后我们要避开这3大养生误区,养生不成反伤身,还浪费钱。

人到中年,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开始注重养生,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走了弯路。很多人虽然注意养生,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进入养生误区,不但没有对身体起到健康的作用,还会损害身体的健康。45岁以后我们要避开这3大养生误区,养生不成反伤身,还浪费钱。

第一个就是晨练要趁早。绿色植物晚上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6点之前的空气中会积存大量的二氧化碳,从而导致空气质量不好。除此之外,在早晨人体的冠状动脉张力较高、交感神经兴奋,容易突发心血管类疾病。所以,习惯晨练的老人们,最好选择在6点之后再开始锻炼。如果出现雾天,最好选择室内运动,因为有雾的空气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不利。

第二个就是盲目补钙。一般来讲,人们会通过食用富含钙物质的食物来补充钙质,如牛奶,虾皮,豆腐以及多样的奶制品等等。在这个过程中,要遵循适量原则,不可贪多。根据科学测量,中老年人每天应补充一克左右的钙物质。如果有缺钙的现象,也可以在身体健康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增加钙物质的补充。

第三个就是中药都要趁热喝。一般的中药汤剂应该“温服”,即药汤煎煮后立即滤出,在常温下晾至30℃—37℃时再喝。发散风寒的中药,应该“热服”,并且可在服后吃些热稀饭、热水,以助药力。而解毒、清热的药,尤其是夏天解暑的中药,则“冷服”效果更好。很多凉茶都是晾凉了喝,清凉解暑效果才更好。

这个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养生误区,你们觉得怎么样?

如果觉得《45岁以后我们要避开这3大养生误区 养生不成反伤身(还浪费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