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韭菜是春季养生的第一菜(不过要做到这三补才能不减营养不伤身)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一句俗话是“正月葱,三月韭”,这也说明了在春天的时候韭菜是最好的蔬菜之一。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在一年四季都能够吃到韭菜,但是春天的韭菜还是最好吃,也是最有营养的。我们都知道,春天是养肝的重要时节,韭菜就有着很好的功效。气温开始回温,环境以及人体内的病菌也开始活跃了起来。因此,我们就需要多吃一些性质温和以及能够解毒消炎等功效的食物。韭菜就是其中的代表,多吃韭菜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这几类人应该要多吃韭菜。首先是高血压人群,高血压患者需要经常补充钾元素。但是钾元素的补品一般都是很难以下咽的,所以不妨多吃一些韭菜。韭菜中有着丰富的钾元素,能够有效地改善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的病症。还可以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再者,韭菜也有另一个别称,那就是“细肠草”。顾名思义,韭菜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净化肠道,缓解便秘。据研究,每一百克韭菜啊中就有1.5克纤维素,是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排出人体内的垃圾

韭菜中还含有着特殊的挥发油以及硫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起到一个杀菌消毒的作用,也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扩张血管,有效地降低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韭菜对于保护人体血管以及心脏有着很好的作用。不过,在食用韭菜之前要仔细地清洗。这是因为韭菜这种食物很容易感染韭蛆,造成韭菜的根部腐烂。所以农民在种植韭菜的时候总会在韭菜的根部洒农药。因此,在食用韭菜之前要多清洗。

要将韭菜清洗干净,可以这样做。首先要把韭菜根部给切除,如果真的很喜欢吃韭菜根可以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五分钟后再进行冲洗。冲洗完韭菜之后,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小苏打,并将韭菜放进水中浸泡十分钟。这一步可以有效地降低甚至去除农药物质的活性。最后呢,就可以煮一锅清水,降水烧开之后把韭菜放进锅中烫5分钟就可以捞出来。经过这几部,可以有效地将韭菜中的农药清洗干净,安全食用。

捞出来之后的韭菜,只需要按照正常的烹制流程进行烹煮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韭菜是春季养生的第一菜(不过要做到这三补才能不减营养不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