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豆薏米新吃法 搭配这种食材好吃到比吃肉还香(做法简单口感好)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道菜介绍:

现在虽然是立秋节气了,但是天气还是那么那么闷热,而且还是时常感到湿气很重。那么有什么样的美食能缓解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缓解湿气重的菜肴吧!那到底是什么菜肴这么有功效呢?首先,我们来看看这道菜都有哪些特点吧!

这道菜选用的主要是薏米和红豆,这两种都是祛湿的好食材,也是最好的祛湿搭配食材。这两种食材很常见,几乎都能购买得到,我们在熬粥的时候也会撒上点,而今天的这道菜按照方法做,我相信大家能做出更有口感,更美味的“薏米红豆沙”

主要食材介绍:

◎红豆

红豆大家都非常熟悉,生长于南方,有着“红豆生南国”。具有祛湿气的功效,又能做各种美食,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

红豆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高营养榖类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维生素E、钾、钙、铁、磷、等营养素。红豆有丰富的铁质,可以使人气色红润,可以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等功效。

◎薏米

薏米这种食材很常见,多用于熬粥和入药等等,薏米属于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总体来说,薏米对人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哦!同时也是今天这道菜的主要食材。

这道菜的用料和做法:

◎用料:

用料也很简单,分别有适量的:薏米和红豆、冰糖和橘子皮也各适量。

◎做法:

第一步:薏米和红豆在超市和杂粮店都可以选购到的,买回来首先把薏米仁清洗干净,提前煮熟后备用。再把红豆提前浸泡两个小时。

第二步: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到水中熬煮,等开锅后加入一勺凉水,反复几次。这样可使豆类快速熬熟,翻沙效果会更有效!等红豆煮熟后,放入煮好的薏米继续煮制。

第三步:选用新鲜的橘子,用擦丝工具把橘子外皮擦成末。等红豆出沙后,把薏米和红豆捞出来,再放入擦好的橘子皮末和适量的冰糖即可食用了。是不是很简单呢!赶紧试一试吧!

做菜小技巧:

冰糖要最后放,否则会使豆类不易煮熟,影响红豆出沙效果!加入橘子皮具有清香气味,使美食口感会更好!

营养功效:

薏米和红豆都具有祛湿气的功效,橘子皮又有着止咳化痰提神的功效,这三种食材组合到一起,使整道菜更加有效的去除体内湿气的完美效果。

您对今天的这款美食满意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小编一起探讨美食话题!关注真享美食观看更多美食知识和各种美食做法!

如果觉得《红豆薏米新吃法 搭配这种食材好吃到比吃肉还香(做法简单口感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