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天中这2个“养生黄金期” 希望你没白浪费(为了健康看看吧)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生最大的资本是健康,最大的幸福是快乐,最大的幸运是平安。运动是健康源泉,科学是健康法宝。在这里,每日聊一聊健康每天和你聊一聊关于健康的那些事。

年轻的时候,人们都把身体当作透支的资本。等到年龄越来越大,身体就会越来越差。很多人到了中年,就会特别注意养生保健了。虽然养生保健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但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在时间方面。一天中的这两个养生黄金期,希望你没有白浪费,现在知道还不晚。

一天中这2个“养生黄金期”,希望你没白浪费,为了健康看看吧。

一、饭后半小时

从中医上来讲,早晨7-9点主胃经,胃经被我们称之为“长寿经”。如果我们在早饭半个小时,用手反复的摩擦膝关节,这是胃经经过的地方,可以使我们的胃经通畅。午饭后能够闭目养神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可以保肝护肝,对我们的心血管健康也非常有利。晚饭以后半个小时拍打任脉。可以加强消化吸收功能,也可以强身健体。

二、睡前一小时

在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是养生的最好时机。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泡脚来养肾助眠,因为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血液中的养分和氧气到达的比较少,如果我们经常用热水来泡脚,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我们的肾脏也有一定的帮助,而且有助于睡眠。经常做揉腹运动,不但可以调理脾胃,也可以预防很多的慢性疾病的发生。花上几分钟的时间多按摩一下涌泉穴,可以增强肾功能,也可以强身健体。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健康小知识到这就结束了,如果您还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感谢您的阅读与分享。

如果觉得《一天中这2个“养生黄金期” 希望你没白浪费(为了健康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