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瓜炒肉的做法有哪些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黄瓜炒肉其实都是家常的食物,但是这些美味的家常食物,我们也应该注意了解一些制作的技巧问题,比如各种调味料的使用,还有黄瓜尽量切的薄片一点,这样烹煮会更加入味。

做法一:

主料

黄瓜3个 熟肉200g

辅料

花生油25ml 盐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料酒10ml 酱油10ml 味精2g

1.猪瘦肉切片,放入3勺蚝油。撒入适量胡椒粉,姜丝,拌匀,码10分钟

2.码肉的同时,把黄瓜切片,胡萝卜切片。这里胡萝卜是为了配色,不需要太多

3.热锅凉油,如果喜欢吃软一些的胡萝卜,可以先炒红萝卜,如果喜欢吃脆口的,也可以后下。

4.放入码好的肉片,翻炒均匀

5.等肉全部变色后,再倒入黄瓜片,翻炒几下,撒入少许盐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黄瓜不可太早下锅,也不要炒太久,容易出汤,影响口味。很多朋友说肉会老。这个首先要选对肉,我买的猪里脊,这个部位很嫩。其次码肉的时候加了蚝油,这个其实就基本替代湿淀粉的作用了。所以按这个步骤炒出来肉不会老。很嫩的。还有黄瓜切薄一点,容易入味。不可以切块啊。

做法二:

材料:黄瓜、肉、料酒、盐、生抽、水淀粉

做法:

1. 顶花带刺的黄瓜两条。

2. 洗净切片。完全不用在意刀功~懒人毫无压力~

3. 梅肉切片,加料酒、盐、生抽、水淀粉腌制5分钟。(小窍门:为了避免肉片下锅不跳油,不粘锅,腌肉的时候适量加点油。)

4. 旺火烧热油,下肉片爆炒,翻炒至七分熟即可。

5. 下刚才切好的黄瓜片,与肉片一起翻炒。炒至黄瓜略蔫再放盐适量。

6. 见黄瓜片略出汤汁即可起锅装盘。炒太久瓜片就不脆啦。

如果觉得《黄瓜炒肉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