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做猪心汤 教您一招(汤好喝养生效果好)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代人普遍压力比较大,不管是在校学生,还是上班族,都是压力比较大的,大多数996,甚至997,还有一部分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群更是受着多重煎熬和焦虑,日常学习和工作很累,再加上要是睡不好,真的就让身体很受损。

压力大除了内心好好调节以外,还需要从饮食和生活作息上好好调节。

常言说得好,养生的最高境界是养心,不管面对什么,我们需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开,活得豁达开朗一些,少生气,养好心了,就算乱成一团的生活也会慢慢顺畅起来,心态好,最终也是利人利己。

除了养心,那就需要从饮食上来做一些调理,今天叶子来推荐一款有助于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的汤:山药莲子猪心汤。

“以脏养脏”这是自古养生法,是非常有道理的,就拿猪心来说,就是以心养心的食物,一般生活中所说的吃哪补哪的食物就是指的是内脏,像叶子以前分享的四神猪肚汤,就是有助脾胃好的。

猪心从营养上讲它含有辅酶Q10,辅酶Q10有助于养心,维持强而有力的心跳,还是一种抗氧化剂,同时,猪心的其他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比如铁、锌、硒以及B族维生素等,吃猪心有助于安神,缓解压力。

在煲这个汤的时候我还加了莲子和桂圆干,这也是有助于安神的食材,还加了有助于健脾养胃的怀山药。

这款汤,做法简单,一周给家人煲一两次,有助于安神,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

冬季也很适合喝汤,热乎乎的,暖身又暖胃,当然,喝汤千万不要喝得太热哈。

好了,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做法……

【食材】

猪心一个、怀山药一根、莲子30克、桂圆干10克、枸杞十来粒、黄酒适量、盐适量、白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砂锅里加入适量水,加入姜片、桂圆干和莲子。

3、启动肉汤功能,我调的是一个半小时,照片拍的时候没显示完全。

4、将猪心切成片。

5、另起锅,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猪心焯水后捞出。

6、砂锅里水开后,加入焯水后的猪心。

7、时间还剩下半小时的时候加入怀山药块。

8、煲好后加入枸杞,适量黄酒和适量盐,少许白胡椒粉。

9、完成。

【小贴士】

我今天做的时候猪心切得有点薄,焯水的时候营养损失会稍微多一点,建议亲们不要切得太薄。

叶子的小厨,一级营养师,用心分享简单养生的美味菜肴。

如果觉得《做猪心汤 教您一招(汤好喝养生效果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