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还能吃燕窝吗)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秋后,能不能吃燕窝?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现如今,已立秋了,秋天的食补应著重在生津、益胃、清燥、润肺。

肺"喜润恶燥",而秋天主"燥",最易伤肺,

饮食尤其要注意滋阴润肺,而润肺去燥的最佳食品就是燕窝。

燕窝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等功效。

养阴即能保持皮肤光泽;润燥使皮肤不易干燥;

益气使血液循环良好,精神饱满;

补中则是补足中气,增进胃的消化和肠的吸收能力。

此外,燕窝中富含多种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18种氨基酸, 及多种矿物质、活性蛋白质及胶原等营养成份, 能促进细胞再生及增强肺部的免疫力。

亦可搭配其它食材进补, 补充更多人体需要的营养。

秋食燕窝好处多多,小编以前介绍了好多了,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下面给窝友们介绍一款适合秋补的燕窝食谱,让您养生的同时也达到美容的效果:

推荐一款燕窝:红枣百合燕窝

用料:燕窝、红枣、百合、冰糖;

功效:清心润肺、养血安神

秋季是肺、脾、肾虚弱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尤其是支气管炎、哮喘病患者好发病的季节,故应适当多进补点利肺、补脾肾、益气血的食品。

切记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辣椒、大葱、生姜等辛辣食物,以防助燥伤津。

关于燕窝和养生方面的知识,欢迎在后台留言,和小编一起互动、探讨,燕窝大咖、养生专家跟你一起成长!

如果觉得《入秋后(还能吃燕窝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