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分钟学会的入秋食谱(食材简单但比燕窝养人)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后

从节气上来说,意味着暑去凉来

虽然天气依旧炎热

但慢慢会过渡成秋天的干燥和凉意

身体也会感觉到燥热虚乏

所以需要敛肺气、滋养润燥、益气补中

这个时候饮食应当更注意

多吃五谷杂粮、温补食材、酸性水果

尽量少吃重口味菜品

具体要吃什么呢?

今天给大家准备了几份食谱

不管是一人食、家庭餐都非常好上手

欢迎大家回家做起来~

01

养颜甜品

雪梨枸杞银耳羹

养阴清热,润燥止渴。“秋天宜收不宜散”,雪梨和银耳都能滋阴润肺,组合更能清热补肺、止咳化痰,很好调和入秋后的燥热。

做法简单,所有原料洗净煮熟即可~

山药红豆糕

山药味甘性平,是一年四季都能吃的好食材,特别是刚刚立秋,祛湿依旧重要,山药养脾胃同时,红豆生津润肺,是非常好的组合。

将山药、红豆蒸熟后放在模子里成型

02

粥水豆浆

三黑豆浆

黑芝麻、黑豆、黑米三种黑色食材和黄豆搭配,补肾乌发,润肠燥,男女皆宜,想要更好的效果,也可选择精炼的黑芝麻丸食用,这些黑色食材益气补肾,入秋养好体质。

山药薏米红枣粥

入秋后女生可将补气血提上日程,山药+红枣+薏米能补脾和胃、养血安神。

03

滋养茶饮

红豆薏米茶

秋天是养肺最好的季节,红豆+芡实,去湿气同时不燥热,薏米味甘性凉,入脾、肺、肾经,再加上大麦健脾利水,枸杞补气血,陈皮调味,滋补又排湿。

秋天补气润肺同时要继续祛湿

04

家常菜汤

笋干老鸭汤

秋天气燥容易伤肺,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肉性味甘,入肺胃肾经,适合秋季滋补,养胃补肾、止咳化痰。

选取老鸭肉,笋干提前泡一下更软

番茄豆腐鲜菇汤

酸甜可口的番茄,加上嫩嫩的豆腐和脆脆的菇类,暖胃生津,烹煮方便,一人一锅,一碗米饭,十分钟就能快速做出一道秋日好汤~

口味酸甜的番茄汤,适合秋季养肺

好啦,相信有了这几样食谱,大家入秋以后也能吃上一个星期不重样了。

如果你有什么适合秋天吃的家常好汤好菜,欢迎来留言区讨论,把养生食谱推荐给身边我们关心的人,祝大家秋天健康喜乐~

如果觉得《5分钟学会的入秋食谱(食材简单但比燕窝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