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庭版黄焖鸡的做法 简单快手(味道不输外卖 连汤都喝光)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家庭版黄焖鸡的做法,简单快手,味道不输外卖,连汤都喝光

你点外卖的时候点得最多的是什么?我想黄焖鸡一定位列前五。煮到入味的鲜嫩鸡肉,搭配软糯的土豆和香菇,再搭配其他蔬菜,荤素全有,妥妥的下饭菜啊。

曾经我也很爱点黄焖鸡,不过自从自己开始学做美食之后就很少点外卖了,因为我发现,自己制作的黄焖鸡一点不比外卖差,还更加健康,自己想放什么就放什么,有的时候甚至可以放一包方便面一起煮,黄焖鸡方便面不香吗?

很多人可能会说,自己在家做不出外卖的味道,其实不然,我今天要分享的这款黄焖鸡味道不输外卖,做法还简单,就算是厨房小白也能轻松上手,你不信就往下看看吧。

来看看我的黄焖鸡成品,是不是特别诱人?除了鲜嫩的鸡肉,我还放了土豆,胡萝卜,香菇以及青椒,颜色搭配上更加鲜艳,看起来食欲满满。

具体做法我们往下看。

黄焖鸡配料

鸡腿、土豆、胡萝卜、干香菇、青椒、生姜、黄酒、黄焖鸡酱

黄焖鸡制作步骤

1、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对保护视力有一定作用,学生和平时用眼过度的电脑族都要多吃点胡萝卜。

2、干香菇提前用热水泡发。做黄焖鸡的时候尽量用干香菇别用鲜香菇,干香菇的香味更浓,做黄焖鸡更加鲜美可口。

3、青椒提前洗干净去掉辣椒籽,切成小块备用。这里的青椒可以按个人口味选择,的我不太能吃辣,所以选择了不怎么辣的青椒,喜欢吃辣的可以用尖椒。如果口味重的话可以再放一点朝天椒。

4、土豆提前去皮洗干净,切滚刀块,泡入水中备用。

5、将鸡腿提前解冻,剁成小块泡入水中,泡去血水后捞出备用。

6、所有食材准备妥当之后可以开始加热锅具了,锅内倒入适量植物油,土豆先放入锅中翻炒至边缘微微变透明。这样能让土豆和鸡腿肉一起炖的时候不至于炖成烂泥。

7、大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姜片下锅爆炒出香味。鸡腿肉沥干水分放入锅内爆炒至颜色变白。

8、倒入适量黄酒去腥调味,我做菜一直都用黄酒,比料酒更加鲜美。

9、放入提前炒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块翻炒均匀。

10、放入泡发的干香菇和清水一起炖煮。

11、现在最重要的一步来了,就是放入黄焖鸡酱!这款黄焖鸡酱是配好的,滋味浓郁,只要放一点点就能做出外卖般的味道,特意提醒一下黄焖鸡和酱料的比例是10:1,千万不要放太多了,味道太浓了,一盒可以做五六次黄焖鸡,当然具体还要看你一次做多少黄焖鸡,如果做得多,那用的次数就少了。

12、大火烧开之后转中火炖20分钟,鸡腿肉软烂之后收干汤汁,放入青椒炒熟。

出锅前尝一下咸淡,如果觉得淡就再放一些食用盐,鸡精不用放了,酱料本身就很鲜美了。

我做了一大盘黄焖鸡,一家五口一顿吃完。酱料还剩下很多,大概还能再用四次的,有了这款黄焖鸡酱再也不用点外卖啦。

大家喜欢吃黄焖鸡吗?喜欢的话一起做起来吧!

大家好,我是一个未婚美食爱好者,不爱逛街就爱逛菜市场,从厨房小白到美食自媒体创作者。做菜是享受,图文皆原创,虽不是米其林大厨作品,但也是自己的心血,请勿抄袭!

如果觉得《家庭版黄焖鸡的做法 简单快手(味道不输外卖 连汤都喝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