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焖鸡的家常做法 告别外卖(营养美味又健康)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黄焖鸡的家常做法,告别外卖,营养美味又健康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黄焖鸡这道菜的,有一阵子经常点黄焖鸡的外卖吃,怎么吃都吃不腻,大概是经常吃这道菜,久而久之也研究出了一些黄焖鸡的家常做法,今天就来给介绍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家中轻松制作出美味可口的黄焖鸡。其实黄焖鸡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准备做这道菜所需要的鸡翅根、胡萝卜、土豆、青椒、甜椒、姜、蒜等食材和调料即可,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鸡翅根和各种配菜切成块,放到锅中进行翻炒,再焖炖就可以了。

黄焖鸡很大的一个特点就在于它可以根据我们的口味来搭配它的配菜,比如说我本人比较喜欢吃土豆、胡萝卜和青椒,那么在做黄焖鸡的时候我就会多放一些这样的配菜,家里的小孩比较喜欢吃香菇和鸡翅中,偶尔在制作的过程当中,我也会放一些香菇和鸡翅中。同样的道理,大家自己在家中制作这道菜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放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学会了这道黄焖鸡的家常做法,相信大家也可以不用再点黄焖鸡的外卖了,自己在家做的黄焖鸡,营养美味又健康,快来学习一下如何制作吧!

【菜品】:黄焖鸡

【烹饪食材】:鸡翅根500克,胡萝卜200克,土豆300克,青椒100克,甜椒100克,姜少许,蒜少许,葱少许,食用油少许,料酒少许,黄焖鸡调料少许,热水适量。

【烹饪步骤】:

1、将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把鸡翅根放在凉水当中浸泡半小时左右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把鸡翅根剁成两截。

2、将需要的青椒、甜椒、土豆、胡萝卜,准备好清洗干净,土豆去皮。

3、把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土豆块和胡萝卜块,青椒和甜椒去籽切成块备用。

4、把生姜切成厚片,小葱切成葱段,大蒜不必切块去皮即可。

5、取一口干净的锅,向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倒入葱、姜和蒜,煸炒至它们散发香味。

6、把鸡翅根倒入锅中,开大火继续翻炒,等到鸡翅根变色、变小之后,倒入适量的料酒,把胡萝卜下锅翻炒,再加入黄焖鸡调料翻炒均匀。

7、将切好的土豆块放入锅中,再倒入适量的热水,盖上盖子,开中火焖炖至汤汁浓稠。

8、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黄焖鸡就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1、这里的鸡翅根可以用鸡腿或者是整只鸡来代替,建议大家选用比较小的鸡,不要用老鸡,老鸡的口感没有小鸡嫩滑。

2、配菜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进行适当的增加或者减少,比如说喜欢吃蘑菇的朋友们可以向其中加入蘑菇,建议土豆还是要放一些的,因为在焖炖的过程当中,土豆可以使汤汁变得更加浓稠美味。

3、如果买不到黄焖鸡调料,也可以自己用蚝油、生抽、酱油、胡椒粉、大蒜粉、辣椒粉和鸡精自制黄焖鸡调料,味道同样很好哦。

如果觉得《黄焖鸡的家常做法 告别外卖(营养美味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