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鲜人参怎么保存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注重饮食调理和保健,对于体质比较差的人士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人参来调理身体,那么我们买回来的新鲜的人参应该怎么保存呢?毕竟人参的价格很贵,保存不当容易导致变质的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鲜人参的保存方法也比较多,既可以放到白酒里面,也可以用苔藓保存。

白酒保存鲜人参,将鲜人参用一次性牙刷洗干净放入普通酒瓶或密封酒瓶中,倒入55°及以上的白酒将瓶口密封好,浸泡即可。用高度白酒保存鲜人参,可长达数年都不会变质呦。

酒精保存鲜参,若用酒精保存鲜人参亦可,但是只能作为观赏,绝对不可以饮用。

苔藓保存鲜人参,从古至今,挖参人把都把刚挖出的人参用苔藓包裹好,达到保鲜的目的。家庭中也是可以选择用苔藓保存人参,苔藓可以大大保存鲜参的水分,最好应放在冰箱中保存,如果苔藓略干可以喷洒点水以保持苔藓湿润,此方法保存一年不成问题。

沙埋法,将人参用干净的细沙严严实实地埋起来,温度最好控制在10°左右,可以保存几个月但是不能长久贮存。

其他保存方法,保存鲜人参,还可以把鲜人参放进塑料袋里,用真空包装机抽空氧气,此方法比较繁琐,暂不详细介绍。

直接购买真空袋装保鲜,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保鲜参可以直接购买,保质期在1-2年,最好在食用之前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平时可以保存在冰箱里或者是阴凉处保存。

如果觉得《鲜人参怎么保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