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高最怕的一种食物 化血栓(强心脏 别再把“它”当废物扔掉了)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比如熬夜、暴饮暴食等都会导致三高的发生。而这些疾病都会给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出现头晕、头痛、乏力、胸痛等症状,长期如此更是会发展成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较为严重的疾病。

三高除了要按时服用药物外,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而生活中一种食物,是对抗三高的“宝藏”,它就——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藻类,其中含有丰富的海带多糖,并且还含有大叶藻素、牛磺酸、双歧因子等多种活性成分。并且海带含有的热量低,蛋白质丰富,对于一些需要补充蛋白质的朋友是很理想的海洋食品。海带如此之好,那么它都有哪些功效呢?

一、降血压、血脂和血糖。首先说的肯定是它降三高的作用。海带中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多吃海带可以调节体内的钠钾离子平衡,降低对钠的吸收,这样就不会使血压升高,起到降血压的效果。其中的胶体纤维可以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加快胆汁酸的代谢,提高胰岛细胞的外周敏感性,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二、抗辐射。长时间接触放射性元素通常会引起体内细胞的癌变。锶元素会诱发骨癌和白血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很大的放射性元素,而海带可以阻止人体对锶元素的吸收。另外海带含有的褐藻酸钠可以促进体内排出铅元素,减少铅元素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的伤害。

三、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大。通常来说,沿海的居民很少有缺碘的症状,但是内陆的居民可能会出现缺碘的症状,缺碘会对导致甲状腺肿大。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所以多食用海带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大的效果,还能促进脑部发育。

四、强心脏和抗血栓。海带中含有人体必需的镁元素。镁元素很重要,它不仅是体内多种酶的辅助因子,而且对心脏的活动也有贡献。当体内的镁元素含量过少,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冠状血管和脑血管痉挛的情况。镁可以维持心脏弹性,因此有着强心脏的功效。另外其含有的海带多糖有着抗凝血和预防血栓的作用。

五、瘦身和美容美发。研究发现,海带含有的藻烷酸盐可以抑制脂肪的消化和吸收,起到瘦身的功效。另外海带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防止患皮肤病,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其中的大量含硫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却是可以对头发起到美发的作用。

海带虽然不太起眼,但它却是个宝,尤其是对于患有三高的朋友,更是应该珍惜。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些海带,还要注意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减轻自身的不良症状,辅助药物以更好恢复病情。

如果觉得《三高最怕的一种食物 化血栓(强心脏 别再把“它”当废物扔掉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