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了西安人都吃什么 这五样美食最适合秋冬季节(顶饱又解馋)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国庆到了,但是伴随着绵绵细雨,西安的温度也是急转直下,虽然还没到牙齿打颤的地步,但跟前几天有阳光的时候比确实冷了不少。

天冷了,自然得吃些热乎饭,那么地处西北的西安有什方属于我们的秋冬季特色美食呢?

今天就推荐5道秋冬季节适合吃的西安特色美食,有你喜欢吃的吗?

粉汤羊血

这应该是很多本地人的心头好了,虽然很多外地朋友来西安有点吃不惯,但相信很多老乡都熟悉这道美食。

粉汤羊血在西安可是很有年头的,属于重口味料理,一般吃的时候可以选择把馍泡进去,也可以就着吃,当然不要馍也可以。

虽然看起来有点像黑暗料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小炒泡馍

属于泡馍中的重口味,当时在西安也有很多人喜爱,如果你感觉泡馍不过瘾,想吃点又酸又辣的美食,那小炒一定是不可错过的。

西安著名的小炒泡馍馆有很多,喜欢的朋友不妨打探打探,在天冷的时候来上一碗酸辣开胃的小炒,那滋味别提多舒服了。

泡馍

有小炒,当然要有泡馍了,泡馍跟小炒除了味道不同,做法也是大不相同,当然喜欢的人各有所爱。

西安的泡馍馆自然不用说了,也没有必要非要去那几家名气大的馆子,很多街边的普通店或许也是很有年头的老店。

葫芦头泡馍

为什么说西安是馍都呢?随便说几道美食都离不开馍,当然和羊肉泡馍不同的是葫芦头泡馍属于汉民的小吃。

如果你第一次吃葫芦头泡馍,可能会被里面的猪大肠吓到,但其实不用害怕,喜欢吃的人会一直喜欢下去,而且葫芦头泡馍的汤非常鲜美,做得好的店一般都是要连汤喝个光光净。

糊辣汤

这算是西安的本土特色了,要说味道吧相信西安人没有不喜欢的,而且西安满大街都能够看到卖糊辣汤的店铺。

过去在西安都是当作早饭来吃的,现在很多店也卖到中午,虽然这道美食看起来简单,但想要做好也要花费一番功夫。

除了这五样美食,你还知道哪些适合秋冬季节吃的西安风味吗?

如果觉得《天冷了西安人都吃什么 这五样美食最适合秋冬季节(顶饱又解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