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上出现水肿 暗示是什么原因(过来人告诉你:主要分几种情况)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你了解的水肿是什么样子?是早上起来脸水肿了,还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因为是偶然发现的,加上身体不疼也不疼也就没有在意。

可有些人却不这么想,这是不是一种病呢?皮肤出现水肿到底暗示了什么?这几种水肿都不是小事情,你是哪种?

首先,皮肤水肿分为两个主要原因,第一种是生理原因,即正常现象,如长时间的走路、久站、久坐,由于重力导致下肢肌肉过于紧张,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进而造成水肿。

若你是这种现象,处理办法很简单,只需要适量运动就可以解决,让身体无压力。

还有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吃盐过多,人体需要钠水平衡,若一个人吃盐过多或者是经常吃重口味食物。机体为了水和钠的稳定性,会给大脑发送信号,让人不断喝水。

当机体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便会导致明显的水肿。这些水肿大家用手触摸,皮肤还会弹回来,这些生理性原因了解了,再来看看真正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病理因素。

即用手按,如果皮肤有明显的小坑,并且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的话,就要提高警惕了。

双脚水肿:

长时间的双脚水肿最需要警惕,常见的病理原因有很多,包括心脏、肾脏、肝脏、甲状腺等,若这些地方的生理功能出现障碍。比如肾脏不能及时帮助机体排出新陈代谢产物,水和盐都不能及时排出,便容易造成水肿。

全身水肿:

水肿也分为局部水肿和全身水肿,若你是后者,从临床上来看,最为常见的是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力衰竭,老年人最为普遍,因心脏供氧以及供血的能力下降,很容易造成血液都淤积在外周的血管处,进而导致水肿。

此外,还有一种水肿类型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水肿,通常情况下,营养不良的人群除了出现水肿,还会伴随着肌肉无力、脸色苍白、精神不振、食欲下降等。

建议大家应对营养不良首先从每日膳食入手,保证每日饮食的摄入,包括蔬菜水果、全谷物、坚果、奶制品、豆制品、五谷粗粮,全日摄入食物种类应为12种,大家可以任意安排。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你是明显的全身水肿,为了进一步确定原因,需要大家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诊治。

如果觉得《身上出现水肿 暗示是什么原因(过来人告诉你:主要分几种情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