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进入更年期的人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养骨”的食物 不只有牛奶)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到中年以后,生命也就过了一大半了,在这个阶段,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稍微走一段路便会气喘吁吁,感觉到胸闷气短;最主要的感触便是感觉自己的骨骼不如年轻时那般坚韧了,时不时的碰撞一下就会骨折,导致一旦下雨都不敢出门乱走,生怕一个不小心摔骨折了自己受罪不说,还连累子女。

当人们进入更年期以后,骨质疏松的症状会愈加明显,如果不加以预防,便很容易受伤。那么,怎么预防骨质疏松呢?喝牛奶吗?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养骨的食物可不止牛奶哦,具体有哪些,我们一起往下看下去:

虾皮

虾皮的制作是将毛虾晒干后形成,它的体积比较小,看起来没什么分量,但是它的营养价值确实极高的,每一百克的虾皮中有近40克的蛋白质成分,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钙和磷等微量成分物质,具有极高的补钙效果。建议进入更年期的人们多多食用,可做主菜也可做辅材,制作方法多样,美味还补钙。

白菜

在一般的认知里,预防骨质疏松需要补充钙物质,应该多吃点钙片或者荤类的食物效果更佳,但是,在实际意义上来说,一些人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也富含较多的钙物质成分,白菜就是其中一员。当人们将白菜进行烹饪之后,其中所含有的钙物质较之于牛奶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且白菜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预防骨质疏松,在蔬菜方面可以多吃点白菜来补充钙。

海带

海带中的矿物质成分十分的丰富,人们在饮食方面经常吃海带可以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效果。还有研究表明,海带对预防白血病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如此大的功效,当然要建议大家多多食用啊,将其与排骨一起炖汤喝能达到双重补钙的效果,营养更佳哦。

芝麻

一般来说,人们都觉得芝麻是养发的一种食物,你要说他能预防骨质疏松,大多数人是持怀疑的态度,但事实上,在芝麻中含有大量的钙质成分,而钙物质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有很大的功效,所以你说它有效果吗?对于补钙来说,黑芝麻比白芝麻的效果更佳。

以上这几种食物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来说都有很大的功效,但是预防总不能单单在饮食一个方面来做,应当从多方面来实现。

适当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重要性大家都心知肚明便不再多谈了,当步入更年期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在逐渐退化,老化速度加快。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在一定意义上可以减缓步入老年期骨质疏松的速度。

多晒太阳

人们每天晒会太阳,可以加快体内维生素D成分的合成,有利于身体更好的吸收钙物质。当骨骼获得足够的钙物质时,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就会减低。

当然,除了运动和晒太阳,步入更年期时是需要有一个健康的睡眠时间,养成不熬夜,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如果觉得《进入更年期的人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养骨”的食物 不只有牛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