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学健康做保健必考的《健康管理师》真的有含金量吗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几年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也让一种证书直接被炒火了,那就是《健康管理师》。医师、医疗行业那应该是相当熟悉了,同时也是相关行业兴起,不是说这本证书真的有多少含金量,而是可以给自己的行业贴层金,特别是健康保健品行业,保健品的利润那是杠杠滴!也直接助推了考证的火热。

很多大师都是说人生的意义和目的,都各有道理。而现实却是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正如老郭说: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每个人的路各有不同,不论贫穷或富贵,最后终将回归身体健康上,因为疾病人人平等,没有了健康,你所谓的成功在别人眼里也只是笑话。我爱人不幸罹患鼻咽癌晚期,让我们深刻体验到什么叫绝望,什么叫健康的重要,从来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因为活着才有意义!这才让我下决心健康将是我余生的学习,其一为家人,其二学习传播健康知识让更多人懂得健康的重要性,因为有健康才有意义。

所以我也报考了《健康管理师》考试,虽然本人不是医疗行业,但是我觉得可以从书本里学习到很多相关知识,健康是个大学问,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慢慢成长。其实对于外行人来说,证只是一个入门,对于那些想挂证的,劝你还是不要考了,外行想挂太难,不是薅羊毛的证。

为了备考《健康管理师》书我仔细看了一篇,这不是专业的书,也都是一些基础的,毕竟健康医学类目太大了,整理在一起估计可以开个小图书馆了。虽然是基础,对我这种小白,还是有点用处的,学到挺多知识的,但是后面的章节感觉有点拼凑了,大概是我们国家健康管理这一块还不成熟吧!为了搭配学习我还买了其他健康营养类的书籍,听课程我觉得有点费时间,我还是采用最直接的方式:看书,刷题。你觉得呢?

如果觉得《学健康做保健必考的《健康管理师》真的有含金量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