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到了容易胃口不好(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最近这个问题真的是刷爆了朋友圈等各种社交平台,宝爸宝妈们都快愁死了,不知不觉中夏天已经来了,孩子们的胃口越来越差,而且挑食的迹象还越来越严重,不少家长都担心孩子不吃饭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所以在网上到处寻求帮助,不停地问“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当然了,办法不是没有,还很多,只是哪些真的有用,哪些又是迷信偏方,真的需要家长们擦亮眼睛仔细辨别才行——那么,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好呢?

首先家长们要了解一下,为什么人一到夏天就会没有胃口,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夏天气温不断攀高,尤其近段时间来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已经突破三十八度了,这么热的天,想吃些冷饮冷食那是正常的,但寒凉的食物虽然能够解决一时的闷热,却极易伤害脾胃的阳气,还会伤及胃黏膜,脾胃受损,消化系统也受到影响,肠胃不运作了就会产生积食腹胀,人自然没了食欲。

2、夏天会导致人体大量出汗,过多的体液的丢失会使人体中的水、电解质失衡,胃肠蠕动减弱,使得人只想喝水,不想进食。

3、夏天气温增高,人体通过神经传导将高温刺激传给体温调节中枢,在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身体机能调节过后,摄食中枢会被其他中枢神经压制,直接影响到食欲,这也会导致夏天不爱吃饭。

4、过度喝水,甚至“牛饮”,是的,你们没看错,一次性不懂节制地喝水也会导致食欲下降,虽然在夏天多喝水是应该的,但一下子喝太多,水不仅让人产生饱腹感,还会稀释掉肠胃里的胃酸,胃酸的消化功能被削弱,消化食物的速度也随之减慢,这会导致食物积聚,让人失去食欲。

因此,想要在夏天保持一个胃口佳、有食欲的状态真的太难了,大人有时都不想吃饭,更何况是脆弱的小孩子,所以,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接下来就为各位家长揭晓答案——

第一、酸梅汤,酸梅汤里有山楂、乌梅、甘草、桂花等有助于增进胃口,帮助消化的成分,而且山楂和乌梅都是酸性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动孩子的味蕾,增加他们的食欲,除此以外,还能祛暑,缓解暑气带来的身心疲劳。

第二、小米山药粥,山药性温和,具有健脾益胃,促进消化的功能,而且小米粥还是能够养胃的健康食品,因此小孩脾胃虚弱时,家长可以适当地给孩子熬些小米山药粥。

第三、红枣陈皮粥,红枣具有健脾养血的作用,而陈皮则能够消食通气,因脾胃功能差而出现不思饮食、面黄肌瘦、精神不振的孩子可以多吃点,当然陈皮是呵护肠胃的良药,家长也可以选择用陈皮泡水给孩子喝,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第四、江中牌小儿健胃消食片。考虑到不是每位家长都有足够的时间给孩子改善饮食,那么这款畅销了十多年的江中牌小儿健胃消食片会是个很好的选择,里面的山楂和麦芽能够消化积食,陈皮负责理气健脾,还有能够补脾益气的太子参和山药,成分温和健康不伤身,没有副作用,而且口感好,酸甜口味,非常适合小孩子服用,三岁以上的可以吃消食片,三岁以下的建议喝口服液,除了解决肠胃问题,还能健脾益胃,增强孩子的消化系统。

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上面已经给出答案了,但如果孩子的脾胃问题比较严重,建议还是找医生治疗更为稳妥。

如果觉得《夏天到了容易胃口不好(小孩开胃健脾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