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以秋天的名义请你来吃鸡——三杯鸡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秋季是夏冬两季的过渡时期,气温由热向寒转变,养生也应从"养阳"转向"养阴"。此时,人的抵抗力相对较弱,需要进补来调养生机。今天给你介绍一款适合秋季滋补的炖菜——三杯鸡。三杯鸡应该算是饭店里比较常见的一道经典美食了,但许多人不免疑惑,明明是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鸡肉美味,为什么名为“三杯鸡”?三杯指的是烹饪过程中的三种调料,一杯酱油 ,一杯米酒(或料酒) ,一杯香油 。酱油给鸡肉上色,增咸又提鲜,米酒去除鸡肉腥味,丰富菜品味道,香油给鸡肉添香,调动各种风味,三者配合得天衣无缝,成就味美气香的三杯鸡!而我今天分享给你的“三杯鸡”做法是萬字酱油品牌方分享给我的,跟着学做,味道很不错,也推荐你这样的做法。

By 孔老师教做菜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鸡肉 500克生姜 50克大蒜 1头砂糖 1/2大勺干辣椒 5个料酒 50毫升香油 50毫升盐 适量萬字纯酿造酱油 50毫升

做法步骤

1、鸡肉剁块,洗净,控干水份。

2、生姜切薄片,大蒜拍碎备用。

3、小碗中倒入萬字纯酿造酱油50毫升。

4、小碗中再倒入料酒50毫升和香油50毫升。

5、锅内倒入香油,大火加热,油热后加入姜片、辣椒,煸炒出香味。

6、放入鸡肉,煸炒至变色。

7、再放入大蒜翻炒均匀。

8、加入料酒和萬字纯酿造酱油。

9、放入砂糖和适量盐,翻炒片刻。

10、汤汁煮开后关小火加盖慢炖收汁约15~20分钟。(其间开盖一次搅拌入味,焖至全熟。)

11、盛出装盘。

12、你应该轻轻松松就学会了这道“三杯鸡”了。做好的三杯鸡,你还可以取适量三杯鸡汁,用于制作这道拌面,味道也超级棒哦!

13、锅中适量清水,水要没过鸡蛋,开中火煮鸡蛋。边用筷子翻滚鸡蛋边将水煮沸,煮沸后继续煮3分半左右,就可以得溏心蛋了。(掌握好煮蛋时间是这种做溏心蛋方法的关键,建议使用新鲜常温鸡蛋。煮到蛋白凝固、蛋黄软嫩滑润才是优秀的溏心蛋。 )

14、小葱切1mm左右的葱末,泡在冷水中5分钟后取出沥干备用。

15、锅内适量清水,放入盐少许,大火烧开放入切面。

16、煮好后捞出沥干水份,装碗。

17、将面盛入汤碗中,碗中放入炸红葱头末和葱花。

18、将三杯鸡汁加热,淋在切面上。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

19、调入萬字减盐酱油适量。

20、放上煮好的溏心蛋,吃的时候将酱汁拌均匀即可。

21、三杯鸡拌面食材:三杯鸡汁适量 / 鸡蛋4个(1份1个)小葱3-4根 / 切面400克 / 炸红葱头适量盐少许/ 萬字减盐酱油适量

鸡肉的营养功效

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益气,补精,添髓;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

1.强身健体: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促进智力发育: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鸡肉的饮食禁忌

1、食时不应饮汤弃肉。

2、禁忌食用多龄鸡头。

3、禁忌食用鸡臀尖。

4、不宜与兔肉同时食用。

5、不宜与鲤鱼同时食用。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以秋天的名义请你来吃鸡——三杯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