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泥鳅到底去不去内脏(有哪些营养价值)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吃泥鳅好多人纠结去不去内脏?有的认为不需要去内脏,不用洗直接下锅,说是这样才营养美味,省时方便。

从饮食健康营养方面来讲,泥鳅是要去除内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三点因素。 第1点:泥鳅作为一种营养比较全面的食物,不处理好会大打折扣。因为专家曾讲过:“泥鳅的粘液藏有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和体内的内脏也容易滋生病菌。”不要小看泥鳅虽小,内脏也就那一丁点,但是去除是有必要的。 第2点:去除内脏后,口感更加好。我们的知道泥鳅的胆很苦,不去除的话,吃起来是苦涩的。

有的人会说,泥鳅那么小条又滑不溜秋的,去内脏好麻烦。其实处理是非常简单的,空盆放入泥鳅,撒上适量的盐,没过一会,泥鳅就安安静静了。再倒入开水烫十秒左右,倒出搓洗,很快泥鳅表面白色的一层粘液就没了。再用剪刀剪去内脏即可,用来红烧,干煸,煮汤相当不错。这样吃起来比较放心 ,美味健康双赢,乐而不为呢。

泥鳅的营养价值,每一百克含有:蛋白质18克,钠75毫克,维生A 14微克,硒35毫克和等等微量元素,均要高于普通鱼类。其种有两种物质较多,泥鳅含有的微量元素成分,对男性来讲,具有补肾壮阳效果,能高提高精子的质量。对老人来讲,是一种地热量,低胆固醇,高营养的养生食物呢,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延缓衰老,抵制细胞癌变。对女性来讲,泥鳅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能够改善肤质,达到养颜的辅助作用。

如果觉得《吃泥鳅到底去不去内脏(有哪些营养价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