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罗汉果菊花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喝茶也不能乱喝一气)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罗汉果与菊花功效各有不同,两者一起泡水喝,可以起到很好的互补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清暑解渴、润肠通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伤风感冒、咳嗽多痰、暑热胃热、便秘、慢性咽喉炎、慢性支气管炎、口干舌燥等。

其次,菊花具有清热去火,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的功效。用于感冒风热、目赤肿痛、眩晕、高血压等症。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罗汉果菊花茶具体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菊花茶的作用与功效

1、菊花主要功效就是疏风解毒,而罗汉果含有很多的植物酸,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两者搭配泡水喝,可起到解毒杀菌的功效,对因上火、热毒、炎症等引起的不适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罗汉果味甘、性凉,主要的功效就是清除肺热,止咳化痰,对于咳嗽、气喘、痰多等症即使只食用罗汉果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搭配菊花效果更佳。

3、罗汉果菊花茶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因此比较适合长时间用手机或者电脑的人群饮用。

4、罗汉果菊花茶对于风热感冒、目赤肿痛等症症状有一定的缓解。

5、罗汉果甘甜,性凉,含有很多的糖苷物质,具有润肠作用,同时还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具有增加饱腹感,促进肠蠕动等作用,食用之后能润肠通便,对于肠燥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菊花也是性凉的食材,同样可加强寒性利便的功效,若再配以蜂蜜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罗汉果菊花茶的泡制方法

1.先把罗汉果放清水泡一会,然后煮开.

2.几分钟后加入菊花关火焖一会.焖的时间一长罗汉果味浓时就可以喝了.

罗汉果营养丰富,营养价值极高,被人们誉为“神仙果”,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其含有的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因此罗汉果是非常适合食疗养生食用的。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罗汉果花茶的做法,是一款营养健康的养生菜。

罗汉果菊花茶适合长期饮用吗?

罗汉果菊花茶一般来说不太适合长期饮用,因为罗汉果菊花茶性偏寒凉,如果长期过量饮用,会损伤脾胃,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一周2~3次即可,如果身体有病症,可以连续服用一周左右,但是不要时间过长。

罗汉果菊花茶注意事项

1、孕妇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2、糖尿病患者不能大量的食用罗汉果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甜味剂来调节口味,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大量的食用罗汉果,罗汉果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可引起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症状,对血糖的控制也不利。

3、如果在服用其它药物,应该咨询医生后再进行饮用,如果在服用过程中身体有不适,应该及时停止饮用。

4、要现泡现饮菊花中的菊花黄铜等物质容易被氧化,氧化之后药效会有所下降,所以罗汉果菊花茶最好现喝现泡,不宜久放,容易滋生细菌等微生物,影响饮用者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如果觉得《罗汉果菊花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喝茶也不能乱喝一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