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运动饮食做得好(妇科疾病来不了)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众所周知,运动是个好东西,有些人喜欢晨练,有些人喜欢夜跑,有些人喜欢爬山,有些人喜欢游泳……从医学的角度来讲,晚上运动的效果,其实是比早上运动的效果要好一些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可以尝试晚上多运动。

比如:

仰卧起坐

经常仰卧起坐可以舒缓很多妇科疾病,主要是锻炼腹部的肌肉力量和伸张性的一种重要方法,腹部锻炼好了,内部的脏器,腹腔里的器官,就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刺激腹部、腹股沟附近的毛细血管和穴位,促进血液循环。30岁以下一般每分钟40-50个,40岁以下一般每分钟30-40,50岁以下控制在30以内。

游泳

现在游泳运动越来越流行,不管是用来减肥也好,还是用来锻炼身体也罢,都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游泳对于肌肉和骨骼的冲击损伤要稍微小一些,盆腔会受到水的压力、腰腹肌、大腿、手臂等全身的部位,基本都能得到锻炼,而且燃烧的卡路里也比较多。

跳舞

不管是现代舞蹈,还是广场舞,灵活多变的舞步都能让女性的盆腔、腹腔肌得到锻炼,甚至是一般锻炼不到的盆腔韧带都可以在跳舞中得到有效的锻炼,从而有利于生殖系统的健康。

瑜伽

也是女性当中比较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有冥想可以放松精神,有呼吸的训练,有一些柔性的训练,可以训练腹部盆腔等,都是对妇科健康有一定效果的方法。

普拉提

这几年开始非常流行的一种方法,相对于瑜伽来说,侧重点不同,更加简单,效果更快,侧重核心力量的锻炼,对产后恢复,伤后恢复效果比较好。

运动饮食不分家

运动多了,一旦乱吃一通,可就前功尽弃了,毕竟运动完回家路上的诱惑那么多。

对于女性来讲,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鱼肉、蛋类等,少吃油腻的食物,经常喝一些红枣花茶泡的茶,有一定的益气养血、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多吃一些水果,例如香蕉、草莓、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又利尿清肠道的水果,可以规避一些尿路和肠道感染,间接减少一些疾病的产生。

当然还有很多的生活小常识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之前很多的文章当中也有叙述,大家可以往前翻翻。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身体,既能吃喝的开心,又能健康的运动,控制好这个平衡就行。周末愉快,逛吃逛吃的同时,别忘了锻炼哟!

如果觉得《运动饮食做得好(妇科疾病来不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