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湖北老乡儿菜家常的做法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老家湖北的,在外已多年。

没有出湖北之前确实没有吃过儿菜,出来后买菜发现这个,也研究很久发现是我们平时吃的泡榨菜新鲜版,这次我们湖北老家发生疫情,得全国各地的好心农民捐赠蔬菜,在此非常感谢,但是看湖北老乡发帖,发现不会做这个儿菜,今天我也得空才敢去超市买菜,也买到的儿菜告诉大家怎么做儿菜好吃,这个是家常版的,也是湖北人比较适应的口味。

首先,我们准备湖北腊肉、儿菜,准备炒腊肉儿菜,没有腊肉用普通肉也可以,清炒也可以,带点肉香好吃一些。

把儿菜清洗干净,把厚外皮削一下,切成大概图中薄片,腊肉也切片,切点蒜末备用。

锅中放少量油,油不要放多了,放入腊肉炒也有油气。

炒到肉片微微发黄,放入蒜末和儿菜,翻炒几下,依次放入少量鸡精,味极鲜,然后再翻炒几下。

快起锅放一点蚝油和盐少许,在沿海城市呆惯了,喜欢青菜类都放点蚝油吃。

最后翻炒几下装盘。

一道家常版的儿菜炒腊肉就做好了,特别注意的是儿菜比较鲜嫩,不要炒的时间过长,否则就过火了软塌塌的。

好,这道菜就做完了,谢谢大家支持!

如果觉得《教湖北老乡儿菜家常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