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热了就想喝粥:来一碗小米南瓜粥 熬出厚厚的米油(简单有营养)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常吃小米对身体很好的,具体怎么个好法儿,可以自行百度一下。现在天儿已经很热啦,天热了,就不太想吃饭,就想喝点儿粥,那就来一碗小米南瓜粥吧,熬出厚厚的米油,美味有营养,做法也简单。

那么,自制小米南瓜粥需要用到的食材有:老南瓜,小米和清水。我没有放冰糖,因为是要配着拍黄瓜吃的~喜欢甜口的亲,可以自行添加冰糖。

小米淘洗一遍(一遍就足够了,不要使劲搓洗),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水一次性加够),同时把南瓜去皮后洗净切薄片,也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烧开的过程中需要贴着锅底搅拌1,2次),盖上锅盖(留一条缝),转最小火(只要保持锅里一直是微沸的状态就可以的),熬煮至南瓜软烂,粥变得稠稠的,就可以关火咯。注:小米和水的比例我自己是按照1:12(具体浓稠度见图1或图4),想喝稍微稀点儿的,可以按照1:15,想吃干点儿,就1:10,总之就在1:10-1:15之间浮动。另:为了防止扑锅,可以滴几滴食用油。

我只熬了半小时(着急开饭……),粘稠度没达到,最少要熬45分钟左右,反正我个人认为,喝粥还是要稠稠的才好喝。另外,这是我一直使用的懒人方法,就是把所有食材都放到一起,煮好就算数。那种小米先熬半小时,南瓜蒸熟打成汁,再一起熬煮(的方法),对我来说就俩字儿:麻烦......

虽然时间没熬够,不是太稠,但也黏黏的蛮好喝,我们家小先生把自己碗里的喝完又把我碗里的盛了些,喝得干干净净,我蛮高兴的~

稍凉一会儿,就有一层厚厚的米油。好啦,简单有营养的小米南瓜粥,喜欢的亲,一定要动手试一试哦~!

如果觉得《天热了就想喝粥:来一碗小米南瓜粥 熬出厚厚的米油(简单有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