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进“九”之后,少吃鱼肉多喝这粥,每天来一碗,驱寒暖胃还养人

2022-08-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进“九”之后,少吃鱼肉多喝这粥,每天来一碗,驱寒暖胃还养人。姐姐嫁到南方去了好多年,每年还点名让我邮寄过去东北的米,说南方的米没有北方的好吃。为了让我甘心情愿的给她寄米,她经常跟我说她上学时候跟母亲相处的一段故事。

冬天太冷,她不愿意早起,每天早上母亲喊她起来吃饭,“快来喝粥吧,上学要迟到了。”“又是粥,不爱喝。”“冷天喝碗粥,浑身就暖和了。”姐姐起来梳洗之后,转身要推自行车出门上学,母亲急忙的用勺子盛点米粥,送到姐姐的嘴边,“吃两口热乎乎,要不出去太冷了!”姐姐倔强的没有理母亲,无奈母亲从兜里取出2块钱,“去买早餐吃吧,别饿到了。”姐姐骑车时候回头看母亲还在门口目送她,隐隐的看到母亲在抖动 。

许多年过去,后来知道那是母亲早起给姐姐,熬的小米南瓜粥,因为姐姐胃不好。从那以后姐姐每天早起吃饭表现都很乖巧。姐姐嫁到南方之后也养成了让我从东北邮寄小米的习惯。

小米南瓜粥堪称滋补养胃的经典粥品,小米中蛋白质、脂肪等营养含量特别高,维生素B1是大米的几倍,具有养胃的作用。小米具有滋阴养血、减轻皱纹养颜的功效。南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黏膜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适宜胃病患者。南瓜中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小米南瓜粥在冬天食用,非常合适。煮食也很简单,注意2个要点,轻松的能做出带米油的粥来。姐姐现在每天都喝一碗,胃特舒服。下面我来把小米南瓜粥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母亲熬小米南瓜粥,15分钟就可以煮好,特别香醇好喝,喜欢的可以收藏噢。

【小米南瓜粥】

【所用食材】小米、南瓜、清水(比例1:3:6)

步骤一:南瓜洗净去皮,切成条,然后切成0.5厘米的方丁备用。

步骤二:小米淘洗干净,下入冷水锅中,然后放入南瓜丁大火烧开,搅拌均匀加盖改小火焖2分钟。

步骤三:开盖搅拌一下,防止糊底,粥上面的浮沫不要撇掉,那是所谓的“米油”营养价值更高。

步骤四:继续加盖微火焖煮10分钟后,小米南瓜粥就做好了。喜欢吃甜的,可以加少许冰糖食用。

注意事项:

1.小米、南瓜、清水的比例是1:3:6。

2.冷水下小米、南瓜丁,然后烧开搅拌一下防止糊底。

进“九”之后,少吃鱼肉多喝这粥,每天来一碗,驱寒暖胃还养人。大家熬小米粥有什么绝活,欢迎拿出来在讨论区交流,不吝赐教,感谢啦。

大家好,我是琦哥说美食,每天都会分享美食菜谱与食界新鲜事,欢迎大家关注。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帮忙点赞、评论、转发和收藏,对我来说是创作的动力噢。

如果觉得《进“九”之后,少吃鱼肉多喝这粥,每天来一碗,驱寒暖胃还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