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太极雷雷又讲大道理 传武教你养生(是打不过健身房的小鲜肉的)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期传统武术的实战能力一直都是大家讨论的话题,而其中的代表人物自然就是“太极大师”雷雷了,从当初的内力伤人到后来的他强任他强……雷雷也进行了反思,对此雷雷表示,现在很多传武练习者都是瞎练,很多老师傅都打不过健身房的小鲜肉,因为现在的传武还停留在百年前的一招一式。

在峨眉传奇中输给了大胡子之后,雷雷开始说传武中的一些缺点,他表示既然自己代表传武输了比赛,那就来聊聊健身养生好了,雷雷表示拳击把力打出去后会有反震,这样会对选手的肩关节造成损害,经常踢腿的就会对髋关节造成损害,但是在传武中,如何踢腿出拳,如何开肩开髋都有具体的教导,所以对于身体调养来说的确是有益处的。

雷雷表示:“一说去健身房就是有氧运动,就是跑步,有几个教练会真的教你怎么迈步抬腿吗?你说走路跑步谁不会,可是在意识不到的时候就受伤了,假设一周练三次,每次五公里,一个错误的姿势重复一千次,你的身体不会受伤?”这番话让雷雷瞬间从一个传武大师变成了体育指导,还是贼专业的那种,但是细想一下这番话确实有道理,现在健身房大多教练指导的都是深蹲或者举重一些比较伤腰的动作,但是在跑步这个最常见的项目方面还真没人指导。

这番话说完,雷雷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目的,那就是继续介绍太极拳有多好,他表示:“直到我学了太极拳,接触了道家养生的东西,才发现这些问题老祖宗早就想到了,而这些被很多不能实战的武师继承下来,所以(传统武术)即便是不能实战也不能改,不能把几千年的智慧沉积抛弃……”

确实,传武不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只用,它更多的是一种文化,就像墨西哥人对于摔角运动的执着,日本人对于相扑文化一样,摔角手和相扑一样没有实战能力,而且摔角还是彻头彻尾的表演,但是这就是根深蒂固的文化,不能废弃。

如果觉得《太极雷雷又讲大道理 传武教你养生(是打不过健身房的小鲜肉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