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春日美食 还是亲自做比较放心(因为它真的很“脏”)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美人间四月天,百花齐放,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姿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这样招人喜爱,连花的芬香都这样让人陶醉。大千世界仿佛一下子变的五颜六色起来,连人们的笑容也多了。守着这美丽的春色,随便合个影,人们都要露出最开心的笑容,你说笑容能不多吗?

除了看在眼里的美景,还有各种地上初露头角的野菜,树上新出的嫩芽嫩叶,连开的花儿也搬上了人们的餐桌,各种的春日美食可都是限量版的,过了这个春,可就得等来年了。

今天我要说的这种春日美食,还是自己动手做比较放心,因为它真的很脏。它就是榆钱窝窝。

榆钱是榆树的翅果,因其外形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又由于它是“余钱”的谐音,因而就有吃了榆钱可有“余钱”的说法。榆钱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榆钱的含铁量是菠菜的11倍,是西红柿的50倍,所以它能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而且能促进儿童的发育,也是困难时期人们用来充饥的首选粮食,所以也常常被人们称为“忆苦饭”。榆树对生长环境没有太高的要求,耐寒耐冻耐旱,而且它的果叶有很强的吸尘能力。所以如今再吃榆钱窝窝一定要好好清洗榆钱。

自己动手做过榆钱窝窝的人都知道,榆钱清洗起来真的特别脏,除了吸附在榆钱表面的尘土,掳榆钱的时候难免会带下榆钱的书皮和枝干,榆树的树干是很多种虫子寄生过冬的地方。若是一颗生长环境不是很好的老榆树,还会有榆树金花虫和介壳虫卵,真的是要淘洗好多遍,然后再仔仔细细挑拣,因为这些虫子真的不好被发现。

我掳了大约两三斤榆钱,清水冲洗大约了十几遍才清洗干净,第一遍的清水简直和泥巴水一样,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了,记得小时候,榆钱掳下来都直接放嘴里吃的。而且清洗的过程,水中不断浮现出介壳虫的虫卵。还要仔仔细细挑出榆树枝,洗净、挑拣干净的榆钱蒸出的窝窝才不会有麻涩感或者牙碜感,吃起来才清香可口。

这些虫子都是榆树上经常见到的虫子,其中这个像毛毛虫的虫子,我在清洗榆钱的时候发现了五六条,幸亏我“胆大心细”都给挑拣出来,我查了查资料这种虫子叫榆树金花虫,还有很多椭圆形的黑球,应该是介壳虫的卵。

所以,榆钱窝窝还是自己动手做,吃起来放心。

榆钱窝窝上锅啦,尝尝春天的味道!喜欢我文章请关注,带你一起聆听普通生活里锅碗瓢盆的碰撞,一起品尝油盐酱醋的滋味,一起感受普通老百姓的人间烟火。

如果觉得《这种春日美食 还是亲自做比较放心(因为它真的很“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