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蔬菜配送公司:绿色蔬菜与无公害蔬菜(有机蔬菜的区别)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深圳蔬菜配送公司知道许多人在购买蔬菜的时候会问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与有机蔬菜三者的区别是什么,许多人都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那么今天就由深圳蔬菜配送公司来告知你答案。

1.不同的质量规范

深圳蔬菜配送公司知道无公害蔬菜产品的质量规范与一般蔬菜产品的国内卫生质量规范相当,有些指标略高于一般蔬菜产品的国内卫生规范;绿色蔬菜分为AA级和A级,其质量规范参考联合国粮食及农业安排和世界卫生食品代码委员会(CAC)规范、欧盟的质量和安全规范,高于国内规范;有机蔬菜等同于运用欧盟和国际有机互动情报(IFOAM)的有机农业和产品加工的基本规范,其质量规范与AA绿色蔬菜的规范基本相同。

2.不同的认证系统

深圳蔬菜配送公司知道所有这三种类型的产品都必须由专门机构进行标志,并且答应运用特定徽标,可是认证系统不同。农业部建立了无公害蔬菜认证制度。目前,某些省份在、中具有不同的徽标;绿色蔬菜已通过我国绿色食品开展中心认证。深圳蔬菜配送公司知道我国绿色食品开展中心已在每个省和部分城市的、和、自治区设立了40个受托管理机构,并有独自计划担任该区域的管理。带有一致商标的徽标已在我国香港和日本注册运用、;在国际上运用有机蔬菜时,政府管理部门会审查、同意的私家或私家认证机构的认证。世界各地没有一致的商标。各国的迹象显示出多样化。我国有一个代表国外认证机构进行有机认证的安排。

3.不同的培养办法

无公害蔬菜培养必须在杰出的生态环境条件下遵守无公害蔬菜产品的技能法规,科学地运用科学化合物。从改进农业生态环境开始,约束或制止运用化学化合物及其他有毒有害耕作资料,并施行“从土壤到餐桌的质量操控”有机蔬菜培养,必须选用有机培养办法,即在认证机构的监督下,选用有机培养办法。1-3年(转换期)的播种办法,在被确定为农场之后,能够在其产品上运用有机徽标和“有机”字样。

如果觉得《蔬菜配送公司:绿色蔬菜与无公害蔬菜(有机蔬菜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