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它虽有好处(但4类人不宜长期吃)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滋补身体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海参,的确海参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效果。为了更好的储存海参,最常见的就是将海参晾干,这样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吃到正宗的海参。都知道海参需要先泡发后才能吃,只是如何吃口感更好营养更佳呢?

关于海参的吃法没有硬性要求,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及爱好进行选择。

吃法一:熬粥

泡发后的海参可以做成粥,剁碎后和大米或小米一起熬煮成粥即可,依个人口味加入白糖或食盐调味。

吃法二:熬汤

清洗干净的海参切成小块,直接加水熬成清汤,完全保留了海参的原汁原味和营养。或者和其他食材一起熬汤,最典型的就是海参蘑菇汤,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吃法三:清炒

爆炒海参也是很不错的吃法,为了避免海参味道太腥,可以和葱姜一起炒。

吃法四:凉拌

泡发后的海参需要下锅煮熟,然后切成海参片或丁状,加入适量的调料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凉拌海参的口感滑嫩,而且吃起来脆脆的。

看来海参不仅可以凉拌清炒,而且还能熬汤熬粥,完全可以根据心情自由的烹饪。只是吃海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肝火旺盛不宜吃海参。因为海参本身是温热滋补的食物,肝火旺盛的人吃海参的话,很容易出现上火严重的问题,所以要尽量少吃或不吃海参。

2、儿童应少吃海参。对于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来说,海参尽量要少吃。虽然海参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对儿童来说这些成分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或者不吸收的情况出现。

3、海鲜过敏人群不宜吃海参。生活中有人吃完海鲜后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这类人最好不要吃海参,因为海参也是海鲜的一种。

4、关节痛风病人不宜吃海参。蛋白质进入身体后很容易产生尿酸,对关节病和痛风病人来说尿酸过高的话会导致病情加重。海参中蛋白质的含量极高,不适合痛风病人吃。

晾干的海参表面附着了很多灰尘和脏东西,所以泡发海参的时候一定要多清洗。关于海参的吃法还有很多种,喜欢美食的话可以多研究研究,说不定会自创几道海参的美食做法呢。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海参,小朋友、肝火旺盛和痛风病人一定要慎用。

如果觉得《海参泡发后怎么吃 它虽有好处(但4类人不宜长期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