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要多喝这“2白汤” 补水润燥(营养好喝又滋补)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阿姐,一个专注于家常美食的80后宝妈,宗旨是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菜肴。

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天已是春分了,春分是春天的第四个节气,太阳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平分,之后太阳直射点开始北移,白天渐渐变长,黑夜渐渐变短,此后气候逐渐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虽然天气变暖了,但气温忽高忽低,所以外出要注意保暖,在饮食上要注意寒热均等,比如食用大蒜或是韭菜时,要搭配滋阴的蛋类,以达到寒热均等,今日春分我给家人煮了一锅“2白汤”,乍暖还寒的春季来上一碗不仅能驱寒暖胃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尤其适合儿童以及老人食用。

俗话说春季养生先养肺,白色食物入肺,润肺应多吃白色食物,这“2白汤”的2白是白萝卜和梨,白萝卜水分充足,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含量非常丰富,还含有芥子油,芥子油味辛辣,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梨自古被称为“百果之宗”,水分多,含有糖类和维生素,易于被人体吸收,梨还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和白萝卜一同煮水喝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能养护肺部,但是梨性寒,所以熬汤的的时候要加一些红糖和姜丝来中和它的寒性,这样喝起来还可以驱寒暖胃,接下来给大家分享2白汤的详细做法。

【主要食材】

白萝卜半根,雪梨1个,红枣5个,枸杞适量,姜1块,红糖1勺,冰糖1勺

【做法】

第一步:萝卜去皮后切成小块备用。

第二步:把梨,红枣和枸杞放到一个大碗中,加满水后再往里面加一勺面粉和一勺食用盐,这样洗得更加干净,面粉可以吸附食材表面的灰尘和杂质,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清洗好后再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三步:洗净的梨切开去掉果核再切成小块。

第四步:红枣用剪刀剪开然后去掉枣核,枣核燥热,带枣核煲汤容易引起上火,所以一定要把枣核给去掉。

第五步:生姜去皮后切成细丝。

第六步:把白萝卜丁,梨块,红枣,姜丝一起倒入锅中,然后加满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再转小火煮20分钟。

第七步:出锅前加红糖,冰糖和枸杞,红糖和冰糖全部融化后搅拌均匀,一锅温润的白萝卜梨汤就熬好了。

在乍暖还寒的春季人容易感冒,适当给家人喝这道2白汤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味道甘甜,食材简单易得,做法也超简单,非常适合在春季饮用,有时间就做给家人喝吧。

【温馨提示】

①梨含的糖分比较多,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这汤水。

③气虚,腹泻和正在服中药的人群不建议饮用。

如果觉得《春季要多喝这“2白汤” 补水润燥(营养好喝又滋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