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喝几杯 告诉您这2个解酒小妙招(赶紧收藏起来)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八宝鸭

材料:肥鸭1只,笋丁、青豆、火腿丁、鸡腿丁、冬菇丁各30克,莲子、糯米饭、虾仁、绍酒、酱油、白糖、味精、猪油、上汤、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整鸭洗净,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在鸭身上涂上酱油待用。

2、锅中加少许油,放入笋丁、青豆、火腿丁、鸡腿丁、冬菇丁、莲子翻炒,加入绍酒、酱油、白糖炒成馅料;将炒好的馅料部分填入鸭膛里,整鸭脊朝上放入盘中,入笼蒸至鸭肉酥烂。

3、锅中添上汤,倒入剩余馅料,加老抽、味精调味,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鸭身上即成。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也有着越来越多的压力,有很多人会选择用喝酒来缓解生活的压力,古人也写了很多关于酒的文章和诗句,但是诚实来说,过多的喝酒还是很伤身体的尤其是对人体的肝脏和胃会造成很大的负担,这时大家就很关心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喝酒后不适的症状呢?下面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喝酒后的解酒方法。

解酒小妙招

柚子消除酒后口气,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万物皆相生相克,白酒的致命杀手就是一种天然的解酒食物—桑葚干。

研究发现:酒前吃桑葚干,可以预防酒精中毒发生,尤其适合酒后头痛,想吐的人群。桑葚中的硒是非常最重要的“护肝因子”,增强肝脏功能,提高肝脏抗氧化、解毒、抗毒能力,加速酒精分解,从而起到解酒护肝的作用。

桑葚干中含有活性酶,这是解酒最好的物质,从古至今人类都无法人工合成这种物质,极为稀有。喜欢喝酒的朋友在喝酒之前,吃两粒可以有效保护胃和肝脏不受酒精的损害,加速肝脏对酒精的分解,从而达到解酒效果。

清代《随息居饮食谱》谓桑椹:"滋肝肾,充血液,止消渴,利关节,解酒毒,祛风湿,聪耳明目,安魂镇魄。"

怎么吃桑葚干才能达到解酒效果?

在喝酒前15分钟吃桑葚干3-4粒,酒量增加2~3倍,同时也不容易醉。醉酒也不会宿醉。醉酒后最让人难受的莫过于呕吐后的胃和第二天早上的头疼。有人做过试验,食用桑葚干后再喝酒会让酒量有所增加,同时醉酒后不再难受。

用法:喝酒前30~15分钟,食用桑葚干4~5粒,直接嚼,同时饮水约300毫升。

如果觉得《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喝几杯 告诉您这2个解酒小妙招(赶紧收藏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