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吃这种食物最温暖 炖上一锅(好吃又滋补)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吃这种食物最温暖,炖上一锅,好吃又滋补!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有很多不同的食物,因为每种食物的属性不同,所以在吃的时候也要分季节,有些食物就比较适合冬天吃,就比如说像羊肉,牛肉,萝卜之类的食物,它们都是比较滋补的食物,所以在冬天这么寒冷的季节是最适合的。但有的食物在冬天就不适合了,像海鲜,生姜等属性比较寒凉的食物,因为冬天本来就冷,在吃这样的食物,对我们就不好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冬天是最适合不过了,它就是砂锅煲,里面会有很多的食材,每种食材都有他的特点,比如说酸菜,味道酸酸的,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很不错,还有就是其他的菜色,这道菜其实没有什么特定的食材,就以我用的为例吧,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加自己喜欢的食物。

我用到的食材有,酸菜,肥牛片,油豆腐,粉丝,蒜薹。把这些食材准备好之后,我们先把酸菜用水泡一泡,等没有很重的味道之后,然后把酸菜给切成细丝。在泡酸菜的时候可以把蒜薹切成小段。这些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正式的开始做了,首先我们把酸菜放到砂锅里面,倒入清水,大火煮沸,等酸菜的味道出来,之后,在转到小火。

在这时我们可以把肥牛下锅(我们可以在下锅之前,用开水煮一煮,这样肉会更干净)。煮一段时间之后,在放入油豆腐和粉丝,因为这些都会是很容易熟的食物,煮个几分钟就可以了,最后放入蒜薹和调料味就可以了。等入味之后,这道菜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都把这道菜学会了吗?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还吃什么好吃的食物呢?

如果觉得《冬天吃这种食物最温暖 炖上一锅(好吃又滋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