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去清热解暑必备又能减肥(老中医的养生秘方)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尝试着写了一些奇怪的故事,可惜的是并没有被推荐,所以还是决定重新开始写自己的老本行吧。

写过很多养生的文章其实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了,今天简单的介绍一款简单的清热解暑汤。

生地冬瓜煲排骨

配方、生地2两,冬瓜2斤,排骨1斤,生姜适量,蜜枣3个,一起熬制。

制作方法,同时下锅炖上。

汤中加入了生地,不仅能凉血,还能滋阴,且味香清甜。

李时珍对生地的评价极高是。

书中说“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

又比较适合肥胖的人,肥胖的人大多体热,冬瓜能下气、又可以清热,有助于减肥。当然如果本身就是寒湿体质的肥胖的话那不建议用这个汤了。

炖煮时,冬瓜不要去皮,这样祛湿清热效果更明显。口感上也会清爽,如果不是很想吃肉可以不加排骨或者是说不要肉只放骨头,个人建议的话先把骨头煮熟以后再跟其他食材一起做,这样的话不会太过油腻。

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往期还有一些没有被推荐的我从医的见闻可以关注以后去看看。

如果觉得《夏季去清热解暑必备又能减肥(老中医的养生秘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