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还在喝六个核桃吗(老板身家105亿背后……)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养元饮品,你或许不太知道。但是“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句广告词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是的,养元饮品的主打产品就是“六个核桃”。

近期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密集出炉,依靠“六个核桃”打天下的养元饮品于4月18日正式公布公司2019年的年报成绩。数据来看,养元饮品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出现双降的情形。

据养元饮品的财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74.59亿元,同比下降8.41%,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26.95亿元,同比下降4.99%,报告期内养元饮品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22.4亿元,同比下降7.47%。

对于2019年的经营情况,养元饮品在公告中称,2019年,养元饮品产品产销率保持在较好的水平,核桃乳产销率为100.37%,其他植物蛋白饮料产销率为 91.57%,其他饮料的产销率为312.38%,养元饮品产品销售周转较快,销售植物蛋白饮料共计约77.64万吨,2019年末植物蛋白饮料产品库存仅为 3.15 万吨。

相比于2019年的业绩,2020年一季报,养元饮品的收入下滑明显。对此,养元饮品在公告中称,由于2020年的春节提前,以及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聚餐与走亲访友取消,导致养元饮品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致使2020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居高不下的广告费被市场重点关注。数据显示,2019年养元饮品的销售费用约10.74亿元,当期销售费用项下的广告费高达约3.77亿元,占当期销售费用的比例约35%。2019年养元饮品的广告费占到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05%,且较2018年的广告费同比增长34.92%。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专注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在河北衡水、安徽滁州、江西鹰潭、河南漯河、四川简阳设有生产加工基地。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养元饮品的发展,姚奎章的身价亦是水涨船高。2015年时,姚奎章身价25亿元,在胡润富豪榜上排名第1496名;2019年以105亿元,在胡润富豪榜上排名第370位,身价翻了近5倍。

截图来自胡润2019年百富榜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养元饮品上市公司公告、胡润2019年百富榜单)

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觉得《你还在喝六个核桃吗(老板身家105亿背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