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寿老人经验:三伏天常吃这5种黄色食物 养气健脾(不惹病)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我们总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健康,少生病、少去医院。不管是过去的贵族皇上,还是现在的平民百姓,大家都会去各种地方打听所谓的“长寿经验”。 可是这种所谓的长寿经验并不适合所有人,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遗传基因都不相同。今天就只针对夏季三伏天的饮食养生,来跟大家聊聊:夏季吃5种黄色食物,养气健脾、缓解便秘效果好。

1、夏季养生吃黄色食物:小米 《本草纲目》当中记载:“小米煮粥食用,有益丹田,补虚损,健肠胃消食之功效。”肠胃动力不足的人群,如肠胃功能减退的老年人,或者肠胃功能发育不是很完全的儿童,都可以熬小米粥来食用。

2、夏季养生吃黄色食物:银耳 很多人可能质疑,银耳明明是白色的怎么成了黄色,其实最优质的银耳就是淡淡的黄色才对。银耳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30.4%,其中含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抑制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收,还可促进肠道内益生菌增殖,改善肠道健康。

3、夏季养生吃黄色食物:土豆 中医认为,土豆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的功效。它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而且土豆吃对了还可以帮助减肥呢! 土豆中含有一种不受淀粉酶消化的淀粉,它的存在和膳食纤维一样能给人以饱腹感。不过要注意这种抗性淀粉一旦遇热煮熟后就变得可以消化吸收了,可以等煮熟的土豆冷却后再吃。

4、夏季养生吃黄色食物: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这些都对降血糖有辅助作用。中医历史中,通过控制、调整饮食,来减少糖尿病并发症是通用的一个方法。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多吃黄色食物,能对控制血糖起辅助作用。

5、夏季养生吃黄色食物:玉米 玉米胚芽是玉米粒中的营养价值最高的部位,胚芽里面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且易于被人体吸收,对老年性动脉硬化、血管胆固醇沉积有积极的防治作用。 各位朋友,你喜欢吃上述5种黄色食物吗?你还知道哪些健康的黄色食物?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长寿老人经验:三伏天常吃这5种黄色食物 养气健脾(不惹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