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谷雨”前后 种瓜点豆(常吃3种食物 让你无恙过夏天)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谷雨节气的到来让农民欢快,因为这是一个播种移苗的好时节,为接下来的丰收打好基础。而这个时节也是养生的好时机,如果这个时间养护好身体的话,那接下来的夏天就能够安然无恙的度过了。谷雨节气吃什么最养生?

1、香椿

北方的小伙伴到了谷雨就有吃香椿的习惯,这个时候的香椿非常鲜嫩,营养价值非常高,过了谷雨就比较老,口感就不好了。香椿有健胃开脾的功效,春季的时候许多人肠胃功能比较弱,食欲比较不好,吃一些香椿的话就能得到缓解。同时它还能利尿解毒,还能养颜美容,女性朋友也不妨多吃一些。

2、韭菜

韭菜人们也称之为起阳草,主要是因为它有补肾的功效。它味道鲜美方向独特,跟鸡蛋一起炒着吃最为可口,而且它还富含硫化物,这种物质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在春季多吃一些的话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感冒出现。

3、菠菜

大家都知道菠菜有补血止血的功效,菠菜猪肝汤是最有名的补血神汤。而且菠菜能能促进肠道消化蠕动,有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春天肝阴不足容易导致干血压和贫血,平时多吃一些菠菜的话也能得到治疗。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两性健康科谱专家

如果觉得《“谷雨”前后 种瓜点豆(常吃3种食物 让你无恙过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