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些养生常识或许是在“误导” 若一再坚持(可能会有损老年健康)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些养生常识或许是在“误导”,若一再坚持,可能会有损老年健康

保温杯里泡枸杞在生活中是很多人都在进行的养生方式,很多养生的方法流露到我们的耳朵里,养生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尤其是老年人更注重养生了,其实很多我们知道的养生方式是并不正确的,不仅对健康没有帮助,还对身体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慢慢吞没了我们原本的健康。今天我们就和钟南山院士一起来破解一下被久为流传的“养生误区”。这些方式你了解哪几个?

1、冬季每天洗澡

每天洗澡看似是一个非常讲究卫生的习惯,其实这种习惯在冬季对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经常洗澡可以舒筋活血,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身体排除毒素。有些人喜欢在早晨起来空腹就去洗澡,这种行为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早晨是体内发阳气的时候,早上洗澡就会出现阳气不充足的情况下还被大量消耗,很有可能就会导致一天都没有阳气的支持,体内的气血就会的到透支来支持白天的工作,这一习惯不仅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还会让身体虚寒百病丛生。钟院士提醒我们:冬季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气血是藏在身体里不出来的,来年春天气血才能足够充足。假如在冬季我们每天都洗澡,身体受热后气血向外扩散,在身体的表面游走,这时候我们体内累积的气血就会得到流失,导致春天来临的时候,由于体内气血不足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非常容易生病。

2、晚上运动

自古以来,白天为阳,黑夜为阴。钟院士曾经说过:养生就是平衡,身体内部只有保持阴阳平衡了,病毒才不会侵入。也就是身体也要讲究平衡,体内的平衡一旦被打破了,就会出现身体就会虚弱,抵抗力下降。一旦身体内部的平衡被打破,身体就会虚弱,抵抗力下降。晚上是身体滋生阴气的时候,假如在夜晚剧烈运动,就会影响阴气的生成,同时体内的阳气也会遭到损耗。所谓的剧烈运动是指时间超过一小时,过后非常累且出汗量大的运动。这种运动在夜晚进行非常伤身,就此钟院士建议平时运动将时间定在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既能调动血液循环又不过于损伤身体。晚上还可以选择一些轻柔慢缓的瑜伽、太极来锻炼。

3、冬泳

都知道冬季河水冰冷刺骨,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敢于冬泳就会是真正的勇士。据了解,每一次冬泳都会给自己的体内的气血带来非常大的损耗,此时河水里的寒气湿气也会顺势侵入体内,一次还行,长时间如此对身体内部的伤害就是千疮百孔,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

4、多吃水果

大家有一种通病就是误认为多吃水果对身体非常好,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水果也是不可以乱吃的,有些水果属于寒性。我们的脾胃只有在温热的环境下才会高效率的工作,假如吃大量的水果生冷的食物就会导致脾胃虚弱,消化能力就会变差,营养也没有办法全部吸收。在选择水果时也不要盲目跟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建议大家多食用应季水果,脾胃虚弱的人要少吃水果。

钟南山院士曾还说:大多数疾病一多半都属于心理疾病,只有心态好了,体内的抗体才能够更好的为我们工作,保持长久的身体健康,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开心,小编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觉得《一些养生常识或许是在“误导” 若一再坚持(可能会有损老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