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些平常广为流传的“养生常识”其实都错了(你曾被误导过几个)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在各个方面接收到的信息也是很多的,特别是关于身体健康的问题,我们总是会主动或者被动的接受着一些所谓的养生知识,其实有的养生知识是骗人的,只是有些商家为了卖出自己的产品,会造谣给人们说一些错误的养生知识。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发现,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那么我们来看下都有什么养生知识是所谓“骗人的”。

1. 感冒药只能缓解症状

很多人经常是一感冒就找药吃,还有的人觉得自己受凉了快要感冒了就提前吃药,认为能够治愈感冒,但其实,这是对于感冒药的一个误解。感冒药不能治疗感冒,能够杀死病毒的只有人体的免疫系统。感冒的症状多半会持续一周左右,就会自动痊愈。所以,在气温降低的三九天里,我们首先要注意保暖,如果患了感冒,多休息以及注意保暖,滥用药物反而会伤害身体。如果实在难受,也是可以酌情对症下药的。

2. 解酒药只起到缓解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喝很多酒,可能是应酬,也可能是因为某件事高兴或者难过,都可能会造成饮酒过度,这时候就会有人说可以买解酒药。其实解酒药只能缓解醉酒的状态,因为它只是一种保健药品,并不是真正的药,而且吃多了还可能会造成胃部更不舒服。

3. 红枣红糖不能补铁

其实跟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选择用红糖来养身体,还会加入一些红枣等各种食物一起泡着喝,其实红糖在没有进行提炼之前,里面大部分还是糖类,其中并没有铁的矿物质,所以市面上一些“红糖补血”的说法其实是骗人的,喝红糖水其实就是为能量不足的你补充了一些身体所需的糖分。

4. 按摩不能缓解颈椎病

对于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大家每天都会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而需要久坐,从而导致了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为了缓解脖子的不舒服,很多人就会被忽悠着去做按摩,因为很多人按摩师并不是专业的,所以导致可能我们当时感觉缓解了症状,但是过不了多久就会发现好像比之前更严重了,长此以往可能就会破坏颈椎的稳定性,使颈部脊髓受到更严重的压迫感。

5. 长痘跟五脏六腑状态没关系

现在很多的人都存在长痘痘的问题,不论男女都有这样的烦恼,而生活中还到处都流传着“脸上的不同部位长痘代表不同器官的健康”的说法,其实这也是不可信的,因为长痘肯定是我们的皮肤分泌过多油脂,或者是清洁不到位、空气污染等各种原因所导致,跟器官的状态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不必要因为哪个部位长痘就进行器官的检查,可以去皮肤科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6. 睡前喝红酒不能助眠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每天喝一杯红酒,保护心血管以及助睡眠”的说法,但其实红酒也包含酒精,累积的酒精就会对肝脏带来负担与伤害,所以其实红酒和白酒一样都是不利于健康的,专家表示即使红酒中有着对心血管有利的多酚类成分,但其实也抵不过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所以最养生的方式还是远离酒精!

如果觉得《一些平常广为流传的“养生常识”其实都错了(你曾被误导过几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