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应季水果吃什么(收下这份攻略)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末附独家应季水果时间表)

今日,关于应季水果的话题上了热搜,虽然如今大部分的水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还是应季的水果最好吃了!现在正值冬季,随青益源小编看看都有哪些水果适合12月吃吧!

一、橘子

橘子含水量高,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能生津止渴、止咳润肺、解酒醒神。

食用橘子注意事项:

1、空腹不宜吃橘子

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黏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

2、阴虚体质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

二、柚子

柚子的热量很低,是十分适合减肥人士的水果。同时柚子富含大量的水分。在干燥的冬天,吃柚子可以补充人体水分。

食用柚子注意事项:

1、不宜吃多

柚子中的膳食纤维丰富,吃多了可能会造成饱腹感过强,而对其他食物食欲下降,影响进食的营养均衡。

2、不适合柚子的人群

柚子偏寒,脾胃虚弱者少吃为好。同时例假期的女性也要少吃柚子。

三、石榴

石榴不仅可以助消化,还富含矿物质。冬季干燥,石榴能迅速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食用石榴注意事项:

一、吃完石榴要刷牙

石榴中存在着不少的糖分和有机盐,人体进食后会腐蚀口腔内的牙齿,长时间吃完石榴不刷牙,很容易引起蛀牙或黑牙。

二、便秘者少吃

石榴是一种性质温热的水果,人体进食后会使体内的热气增多。便秘患者如果一次性过多食用石榴,势必会加重体内的火气而恶化便秘。

除了冬季,其他季节都适合吃什么水果呢?青益源小编整理的这份应季水果时间表,一定要收藏好哦!

冬季吃水果,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冬季少生病。

如果觉得《应季水果吃什么(收下这份攻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