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冬了这几个冬季养生小妙招要谨记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冬天来了空气不仅干燥而且天气冰冷很容易让人“受伤”,掌握这些养生小技巧舒舒服服度过冬季。

1、多喝水补充水分

冬天虽然减少了排汗排尿,但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各个部位的细胞都仍然需要水分的滋养,冬季的时候要保证一天饮水达到2000-3000毫升,这样就能保证身体正常的水分需求。

2、睡眠充足

冬季天黑得早亮得晚所以应该早睡,中午的时候也可以午睡一小时,但不宜睡眠过多,睡眠时应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寒风的侵袭导致感冒呼吸系统等疾病,不要蒙头入睡应适当通风破坏室内病因子得生存条件。

3、多喝养胃粥

天冷饮食应禁忌生冷粘硬的食物这样不利于消化。早餐饮热粥比如:八宝粥、红枣粥、羊肉粥、韭菜粥等,晚餐要节食可以养胃气。

4、适量的运动

冬季寒气较重穿的非常厚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穿得过少会容易让寒气入侵体内,所以要动静结合适当出汗排解体内寒气。

5、滋补阳气

冬季由于比较冷所以一定要阴阳调和滋阴补阳达到体内的平衡,多吃枸杞紫菜等这样能够滋补阳气的食物。

如果觉得《过冬了这几个冬季养生小妙招要谨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