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燕麦煮粥喝 很容易腻味(换个吃法吧 可制成燕麦棒)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燕麦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天然食材,我们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那些即食麦片什么的,都是经过加工之后的东西热量会有所升高,其实并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当做早饭的话还凑合,但是如果想减肥的话,是不建议大家去吃这些买的都是可以买一些比较天然的燕麦,这些燕麦才是真正健康养生的食物热量是非常低的,进入体内之后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带走我们肠胃里面的一些垃圾和毒素,能够起到帮助减肥的效果。我们可以把燕麦给煮成粥来喝,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很多人都会这样子做,但是吃多了肯定会有一些腻味大家有没有想过换另外一种吃法。

燕麦还可以做成燕麦棒来吃,这个东西可以当作代餐主食,也可以当作零食,做法比较简单,吃了之后能够有一段时间的饱腹效果,并且营养价值也挺高的。非常适合减肥人士或者是适合那些爱吃零食的朋友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少吃零食,多吃粗粮燕麦棒棒,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了,比较详细的制作流程了,我们来看一下。

制作的时候需要用到200克的燕麦,50克的核桃碎,20克的黑芝麻,50克的面粉,20克的葡萄干,20克的黑加仑,50克的蜂蜜,50克的红糖,一些牛奶。先把烤箱调整为上下,150度预热10分钟的时间,然后把处理好的燕麦核桃碎黑芝麻都给倒在这个烤盘上,把这三个东西都给分开来放,烤箱预热完了之后调整为150度,放进去等待5分钟的时间再拿出来的时候就会变得比较金黄酥脆了。

我们把它们都给放在容器里加入一些红糖面粉黑加仑干葡萄干,再倒入一些蜂蜜,加入适量的牛奶边,倒入牛奶边,把它给搅拌均匀,直到能够变成团状的时候即可,我们用手把它们给放在铺了一层纸的烤盘里面压的比较紧实平整一些,把烤箱提前预热180度也放进去,等待20分钟的时间,时间到了再给拿出来,冷却好了之后我们可以把它给切成块儿,或者是趁热把它放在一些容器就能够变成棒槌形状了。

这制作方法应该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家里面有烤箱的话都是可以成功做出来的,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是200克的燕麦,50克的核桃碎,还有20克的黑芝麻,50克的面粉,这些是一定要准备到,其次我们一定要用到的还有蜂蜜红糖牛奶,我们在这里加入的黑加仑干葡萄干就是为了让这款食物的风味更充足,并且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对于小孩子来说,没有加入这些东西的燕麦棒,其实是有一些枯燥无味的。

大家还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坚果或者是材料,大家每个人家里面的烤箱功率应该都是不太相同的,所以烤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时不时的观察一下,千万不要让它烤过头了,我们在里面之所以加入红糖就是因为做出来之后颜色会好看一些,更加有食欲,并且加了适当的红糖,补充到了糖分之后,这些食材就可以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做出来的样子就会更加的漂亮一些。

如果觉得《燕麦煮粥喝 很容易腻味(换个吃法吧 可制成燕麦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