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有考生 午餐不将就也不点外卖(3菜1汤38元 简单营养又美味)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六月进入酷暑,动一下就大汗淋漓了, 呆在厨房里做饭就是一份很遭罪的事,一顿饭做下来如同洗了个澡。很多人都偷懒,不是点外卖,就是吃凉面等简餐。而我家有考生,顿顿都不会马虎,毕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孩子才能精力满满投入了复习考试中。 晒一晒我家38元3菜1汤的午餐,豆米牛肉烧豆腐青椒爆鸡胗VSVS剁椒蒸茄子VS 瑶柱丝瓜鸡蛋汤,有荤有素搭配营养全, 家人吃得香, 网友:搭配好跟着学,点个赞,你觉得如何?

牛肉一直是孩子喜欢的食材,牛肉的营养丰富,常吃能为家人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最近天气太热,炖牛肉吃得少,就以炒牛肉为主,简单快手,吃起来清爽不油腻。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营养又美味的家常菜--- 豆米牛肉豆花,它是将牛肉,豆腐和蚕豆米三种食材搭配煮在一起, 牛肉嫩滑,豆腐软嫩,蚕豆米香糯,5分钟就能上桌,孩子常吃补钙又健脑益智,这菜清淡少油腻, 营养好消化易吸收,不妨试试哟。

【豆米牛肉豆花】

原料: 牛里脊肉片 韧豆腐 蚕豆米

制作:牛里脊肉片加入盐、 料酒、 生抽和淀粉等调味料拌均匀;热锅少油,下入蚕豆米进锅翻炒两下,加入少许水,下入豆腐块进去去煮;下入牛肉片进去煮至肉片变色,加入少许生抽和盐调味,再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

天气炎热,孩子没啥胃口,因此我常会做些鸡胗给孩子吃,鸡胗就是鸡的胃脏(即鸡肫),它的质韧脆嫩,吃进嘴里脆脆的特别有嚼劲,特别香,且常吃鸡胗能够促消化,增强食欲。鸡胗的做法很多,炒,卤,煮等,冷吃,热吃都不错。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我的拿手菜----青椒爆鸡胗,将鸡胗搭配着青椒一起炒,咸鲜味美,微辣脆嫩,开胃又下饭,有了它能多吃两碗米饭。

【青椒爆鸡胗】

原料: 鸡胗 青椒

制作: 鸡胗切片后加入少许盐揉一下去腥,再冲洗干净; 洗净的鸡胗加入盐、料酒、淀粉和生抽等调味料腌制一下;提前好碗汁: 盐、 生抽、淀粉、料酒、蚝油和少许水,拌均匀; 热锅凉油,下入鸡胗进锅翻炒变色,倒入准好的碗汁,加入青椒翻炒至青椒变色即可。

茄子虽然一年四季都有,但唯有夏季的茄子最为营养又美味还便宜。 茄子的口感细腻,营养丰富,常吃能延缓衰老,防治胃癌,保护心血管等功效,夏天多吃茄子还能清热解暑。茄子的做法也多样,炒,炸,蒸,炖, 拌,入馅等。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清爽少油的做法,将茄子蒸熟后加入剁椒等来调味,这菜做起来无油烟,微辣开胃又下饭,健康又美味。

【剁椒蒸茄子】

原料: 长条茄子 剁椒 蒜末

制作:将切好的茄子条,加入1勺盐腌制一下;腌制好的茄子条b放入盘中,上面放在适量的蒜末,再铺上一层剁椒; 覆盖好保鲜膜后放入蒸锅中;大火蒸8分钟即可; 蒸好后拿出来加入少许生抽,香醋和香油,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丝瓜是夏季的时令蔬菜,它色泽翠绿,口感柔软,多吃能清热解暑,美白嫩肤等功效,丝瓜经济实惠,夏季吃它正当季。 丝瓜的做法很多,清炒,蒸,炖煮,打汤等都很不错。 天热没胃口,用它和鸡蛋打鸡蛋丝瓜汤是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做法了。今天我还特地加入了瑶柱来提味,这汤做法虽简单,但味道鲜美,且还能清热解暑,养颜美容,是夏天不可错过的汤品。

【瑶柱鸡蛋丝瓜汤】

原料:丝瓜 鸡蛋 瑶柱

制作:将切片的丝瓜加入1小勺盐拌均匀腌制一下; 鸡蛋加入少许盐拌均匀; 热锅凉油, 倒入蛋液进锅煎至定型,再加入水,加入1把瑶柱进锅去煮,放入腌制过丝瓜进去煮至微微透明,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如果觉得《家有考生 午餐不将就也不点外卖(3菜1汤38元 简单营养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